喜迎知名女作家伏萍散文集《生命的叶子》

喜迎知名女作家伏萍散文集《生命的叶子》

2015-01-13 10:06:28    291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为庆贺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散文委员会副主任、航天四院文学协会主席伏萍的散文集《生命的叶子》出版,2015年1月11日,在洪庆举办了推介会,参会人员有陕西省职工作协主席周养俊、国家军旅作家,教授韩怀仁、航天四院工会副主席刘继全、著名书画家王季庆、国家一级书画家赵崇生、西北大学教授王家鼎、作家及书法家白来勤、<<三秦都市报>>资深编辑张念贻、灞桥区洪庆文学协会会长刘炳南、长篇小说<<川子沟>>作者雷焕性,青年诗人路桄畅、青年作家申小三以及文学爱好者。

QQ图片20150113104241.jpg
    伏萍主席《生命的叶子》是继诗集《夏天的微笑》和职工文学作品集《肩膀上的日子》之后的又一力作。《生命的叶子》从亲情物语、淡淡留香、况味人生、行走在岁月的板块上、寻梦航天日月情、心灵飞花、书伴馨香等八辑来讴歌生活、讴歌生命、讴歌一草一木,颂扬航天精神,给我们带来了一片春色。参会人员个个感慨万千,周养俊主席热情洋溢地说:“伏萍热情善良、积极奋进、含蓄内敛、才华横溢,在航天这方耕耘的沃土上璀璨绽放,让生命的叶子更绿……”,韩教授慷慨地说:“伏萍给我最深刻的第一印象就是:大气!这大气是从她那热情而谦逊的笑容中流露出来的,是从她不卑不亢、礼貌得体的谈吐中体现出来的,无论身材相貌、言谈举止,她都“很女人”——娴静、优雅、温柔、亲切、平和,一样都不缺少,但只要一接触、一交谈,你却立即会感觉到一种实实在在的“大”——学问见识、胸怀志向、精神情趣,全都能让人想起博大、远大、高大这些词汇来,可谓文坛巾帼气若虹”,王季庆老师激动地说:“我能为伏萍的书题写书名并作画是我的荣幸,这个气质非凡的知性才女总能给人向上向善的力量,她才华横溢、活力四射,跟她在一起我们也变年轻了,这就是文学的魅力……”, 赵崇生老师率直地说:“我也想给伏萍画画,也心甘情愿地送她字画,她散发的都是正能量,跟她在一起心情很愉悦…….” 王家鼎老师深情地说:“我们虽是同学,但上学时没说过话,她很文静,喜欢写文章,她的作文常被老师当范文供同学们欣赏,她品学兼优,我们只是静静地、远远地望着她……”刘继全主席自豪地说:“伏萍跟我也是同学,如今我们都在航天战线上工作,她的努力、她的付出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她乐观豁达、事无巨细都做得井井有条,她似一朵玫瑰,用自己的温馨在职工中散发着阵阵芳香,她是我们航天四院文坛上一颗耀眼的星,我为她骄傲,为《生命的叶子》鼓掌……”,在场的人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慨和寄语,书画老师赠画表示祝贺。会场气氛热烈活跃。
    文如其人,因为作者仁爱善良,孕育出来的《生命的叶子》有爱、有感动、有思考,聚集着正能量,给读者力量,在这寒冷的冬季带给我们温暖和惊喜,滋润着读者的心田,净化着心灵。《生命的叶子》是一部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佳作,作者真情满满,情融笔端叙说人间真情,字字珠玑,句句真善美,大家快来捧读吧!(王晓萍)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