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人的樱桃情

撩人的樱桃情

2016-05-25 09:50:48    1549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五月正是樱桃成熟的好时节。而灞桥的万亩樱桃更是享誉全中国,产品还走出国门,远销韩国,日本等国家。樱桃细嫩多汁,酸中带甜,风味独特,味浓有香气,适口性强,且营养价值颇高,难怪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在《樱桃歌》中赞道:“莹惑晶华赤,醍醐气味真。如珠未穿孔,似火不烧人。琼液酸甜足,金丸大小匀。”

10000431643705.jpg
    每每这段时间,我总是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在朋友的相约下,义无反顾地一次次冲进樱桃园,陶醉在与樱桃的卿卿我我中。今年也不例外。

100001884282968.jpg

(作者与书画家李梅合影)
    无论是雨后的清晨,还是骄阳似火的中午,我的心情都是格外地高兴。走出屋子,空气是那么清新,景色是那么迷人,顿感心旷神怡,美不胜收!小车行驶在绿荫葱郁的马路上,微风从窗外吹进来,轻抚着脸颊,爽朗的笑声萦绕在耳边,甜在彼此的心里。挎上小篮子,抑制不住内心地激动与兴奋,蹦蹦跳跳地奔向樱桃园,一览樱桃妖娆的容颜。忍不住拥抱它,亲吻它 ,咬它......
    你拽下树枝,我簇拥跟前忙采摘;
    你踩在梯子上,我胆颤心惊地扶着梯身;
    你说树梢的樱桃最甜,我还没留神一颗红褐色的玛瑙就到了嘴边;
    你忆起小时候爬树的调皮劲,就想再次爬上树去体验。我说,上!勇敢地爬上去!于是,樱桃树上又结了一颗大大的人人果——那就是你!
    你说锯断那股树枝,上面的樱桃是为我留的。我引以自豪地说,我也可以在网上晒了,你为了给我吃樱桃,把好大的一股樱桃树枝锯断了。听说摘樱桃时,小枝都不能摘掉,摘掉了来年都不结樱桃了。如此一大股树枝就这么脱离了树身,为了方便摘下它的果实。此时此刻为树枝的断裂惋惜,同时因为你对我的优待心里比樱桃还甜!
    樱桃红了,诱人!
    樱桃熟了,醉人!
    我说,樱桃树下的情,撩人!
     (张仙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