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的故事

光阴的故事

2019-11-24 17:20:13    3170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文/张晓凝) 

        一
窗外一片晴好。
我对父亲说:“春天来了。”
父亲问:“谁来了?”
我大声道:“春天来了。”
父亲说:“我不认识这个人。”
我瞬间沉默。
父亲老了,越来越糊涂。但我知道,父亲的心里是有春天的。他的春天是故乡田野里,那片绿油油的麦田。是那年,母亲放在炕背栏的一碗热腾腾的饭。
          二
一根电线横亘空中,线条舒展。一只鸟儿,落在电线上,嬉戏着荡起了秋千。突然“哧溜”一声,鸟儿一爪蹬开,直冲蓝天。电线朝它飞翔的方向荡了很久, 终究回到平衡的支点。
一个声音说,去吧,全是扯淡。
鸟儿可能到死都不明白,它穷其一生追逐的光明与温暖,其实就是曾经荡过的秋千。
         三

一颗太阳系的陨石,落在高高的楼顶。它肚大如箩,人们把它打造成滚桶般丑陋的形状。
佛说,如果坠落是种宿命,就把天空放置在胸中。
佛说,如果注定无法飞翔,就让心灵长出翅膀。
于是天和地有了契点;黑夜和白昼有了契点;温暖和寒冷有了契点;肮脏和纯净有了契点。
于是,每当夜幕降临,有无数个太阳汩汩而出,浩浩荡荡。你不禁卸下浓妆,褪去衣裳,让明亮的光的偈语冲刷你的肌肤,掀开你的毛孔,把你的胸腔涤荡。
 一个太阳能热水器,在高高的楼顶上静静地坐卧成佛。
          四
如果,生活真是一地鸡毛,我愿捡起它,缝制最美的霓裳;如果,注定女人是一个家的风水,我愿有最深的道行。
我是一棵树,从一株紫丁香里嫁接而来。我还记得,记得那个园艺师的名字,他叫永恒的时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