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青年职工作家金步摇长篇小说《寇准》出版

知名青年职工作家金步摇长篇小说《寇准》出版

2021-06-03 20:52:31    1006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知名青年职工作家金步摇著长篇历史小说《寇准》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常规出版。该书在尊重史实的前提下,以生动饱满的故事情节,重现了陕西渭南人、北宋名相寇准不畏强暴,清正廉明,一心为民的精神内涵。

      寇准八岁咏华山,十九中进士,他在皇帝昏庸,五鬼作乱的朝廷中,三番拜相,五遭贬谪,以生命和仕途为代价,与下至府吏,上到皇权的邪恶势力对峙一生,制造了“寇准上殿,百僚股栗”的震慑威力。为朝政公平,他敢于拉住皇帝衣袖留谏。强敌来犯,他甚至挟持皇帝御驾亲征,以一己之力,救国于危难。他留下了著名的《六悔铭》,留下了“无地起高楼”的寇青天美名,留下了“拍马溜须”“眼中钉”“相公竹”“寇公桥”等历史典故,留下了“君有水晶心”,陕西名典“水晶饼”的诗意传说。
      该书作者本名陈梅,笔名金步摇,陕西省作协会员,入选西安市“百名青年优秀文艺人才”。长篇小说《寇准》是作者历时两年,在掌握大量史料的基础上创作的以尊重史实为原则,兼具艺术性、可读性的历史小说。本书分为三十章,共计30万字。

      据悉,陈梅的另一部以杨虎城夫人谢葆真为原型的长篇小说《永葆真心》也将于“七一”前与读者见面。

 

这篇文章好看吗?

已有 人觉得挺不错!

下一篇
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