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职工作协与延长油田作协举办联合采风活动

陕西省职工作协与延长油田作协举办联合采风活动

2014-10-31 20:29:20    169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石油工人的埋头苦干精神感动着作家,作家们的追诉感动着与会代表。延长油田公司董事长杨悦在10月30日采风活动总结座谈会上一再表示,半年之后请各位作家还到油田来,为延长的企业文化建设更多地献智献策。

QQ图片20141031204426.jpg

由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组织的“探寻延长文化”联合采风活动于10月27日正式启动,来自兵器、交通、邮政、税务和新闻出版等系统的12名职工作家与延长石油的12名职工作家融合整编为四个采风小组,分赴杏子川、吴起、南泥湾、子长、定边、永宁、西区、川口、瓦窑堡等12个采油厂的近百个生产单元,零距离感受一线工人的工作、生活和情感世界。在油厂和区队,作家们考察了解延长石油的成长与发展,延长人“三块石头一口锅,搭个棚棚就是窝”的艰苦创业精神,使大家对“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延长石油精神有了更深理解。在高山采油站,作家们深度体验企业“关心员工”、员工“呵护油井”的每一个细节,采油工忍受寂寞的每一个故事给作家们带来一次又一次的心灵震憾,采油工自种自养的菜园和畜禽又一次又一次带给大家意外的惊喜和快乐,庞进、田冲一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随手写下了“太极美,菜根香”等绝妙诗词,微信和微博里一片赞美。周折、靳光耀一路采风一路为一线员工写字作画,极得员工们的喜爱和推崇。通过参观七里村“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和延长石油展览馆,作家们对中国石油工业的历史有了宏观的把握。在参观村里人读书会时,作家们为石油人读书学习的热情和执着深深打动,贾妍、申亚妮两位美女编辑,在留言簿上留下了她们的肺腑感言。在甘谷驿采油厂,作家们与延长油田村里人、驿风、三月天等三个读书会的文学爱好者进行了创作交流活动,青年人的热情和执着感染了作家,王潇然、黄义、王慧敏等全体采风组成员分别向青年朋友们谈了自己的创作感想和建议。
这次采风活动是在全省文化艺术工作者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的大背景下进行的。省职工作协主席周养俊在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了书面发言,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延安市作协主席厚夫出席了启动仪式。(周俊峰 郭占云)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