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航天诗集——著名航天诗人傅大为诗集《献给太空的金牌》正式出版发行

“百年·百首”航天诗集——著名航天诗人傅大为诗集《献给太空的金牌》正式出版发行

2021-06-30 11:49:51    3646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字体:【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省著名航天诗人傅大为创作的“百年·百首”航天诗集——《献给太空的金牌》,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三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献给太空的金牌》由天路迢迢、星耀苍穹、家国情怀、灵魂交响四个篇章构成,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方位、全角度、全景观讴歌中国航天事业的诗歌集子,具有弥足珍贵的历史意义,填补了中国航天题材文学创作诗歌空白。作为献礼之作,诗人倾情、倾责、倾力将其从业航天37年来的深厚浓情,和对中国航天事业的深切认知、体悟、感叹、颂赞,赋予缪斯的翅膀。诗人以伟人毛泽东“我们也要人造卫星”为牵引,撷取中国航天创建65年来所取得的辉煌业绩,作为书写主体。诗人笔触遨游天地、纵横古今、腾挪中外,或柔情或浓烈,艺术地再现了中国航天事业鲜为人知的“那些人、那些事”,展示了中国航天那些“已远去或正在发生”的惊天壮举,浓墨重彩了航天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世界。
      在创作过程中,诗人坚守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书写方式,在诗思、诗情、诗语、诗意的开合之间,努力实现艺术的最大陌生化、灵动化。用诗的聪颖与哲思,揭开航天王国的神秘面纱;用诗的意象和音韵美,化解航天科技的深奥艰涩,以期抵达爱国教育、科普教育、国粹教育并举的终极目的,秣马今天厉兵未来。(李铂岩)

 

这篇文章好看吗?

已有 人觉得挺不错!

下一篇
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