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坚持公益路 万册图书爱心传—评论委员会秘书魏锋捐赠图书10万多元

十六年坚持公益路 万册图书爱心传—评论委员会秘书魏锋捐赠图书10万多元

2016-01-23 08:55:56    3140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元月22日,青年作家、省职工作协评论委员会秘书—魏锋再次来到咸阳市图书馆,捐赠了包括文史、艺术、管理、励志、党政、法律、教育、医学、工具百科等十几大类图书2333册,价值87238.32元。这批图书将由咸阳市图书馆统一配送至西藏民族大学、咸阳师范学院等大专院校及咸阳市各县、市(区)11家图书馆。今年以来,魏锋已向社会捐赠图书累计3061册价值100867.72元。

QQ图片20160123090141.jpg

“真是太意外了,完全没想到一下子能有这么多书看,还有书包、文具等……”元月13日,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丰收乡凤凰岭小学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青年作家魏锋送来的爱心图书1051册和书包、文具等礼物。原来,魏锋在媒体看到凤凰乡小学孩子们需要图书的“微心愿”后,为孩子们购买一些适合阅读的课外书籍,第一时间将728册价值13629.4元“爱心图书”通过物流从咸阳送达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丰收乡凤凰岭小学。在魏锋的感召下,咸阳市楹联协会主席杨波海还为孩子们精心挑选适合孩子们阅读的图书323册价值8565.42元,书法作品两幅;山东省淄博市著名藏书家张振桐为孩子们购买文具16套,价值510元。
QQ图片20160123090100.jpg
当问起公益这条路是如何坚持下来的,魏锋说:“我从上高中开始喜欢读书,但是经济不好,没有更多的书阅读,现在得到的知识基本上都是上班后靠自学和自考得来的。学生时代缺书让我更加珍惜每一本书,从2000年开始就把自己读过的书送给需要的人,省吃俭用尽己所能购买更多的图书送给需要的人,现在还一直坚持为图书馆收藏地方文献资料。”
“魏锋是我省近年来涌现出的青年报告文学作家,生活磨练了他的意志,也成就了他的梦想。他经常义务为作家、文学爱好者写专访,通过‘微风播报’自媒体宣传作家,在全省很有影响力。他爱读书,也希望更多的人读到更多的书,他数十年坚持爱心图书捐赠,显示了一个青年作家回报社会的炽热情怀。作为一名年青人如此灼热的博爱对我启发很大,我也加入了魏锋今年发起的‘微风书公益’活动中,尽己所能为孩子们捐赠图书。”著名作家杨焕亭如是说。
青年作家魏锋,共青团咸阳市委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专员”,咸阳图书馆义务征集员,微风“书”公益项目活动发起人。热爱文学创作,坚持写稿亦编稿,著书亦编书。在全国数家媒体发表作品千余篇逾百万字,作品《招聘“隐形监督员”的现实悖论》入选2012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分析。个人出版作品多部,其中纪实文学《春天里放飞梦想》深受读者喜爱和热评,先后被国家图书馆、各大院校图书馆收藏,被全国总工会列入《全国工会职工书屋指定重点备选图书目录》,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入《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个人先后荣获全国企业报刊优秀编辑,中国梦•优秀文化传播先锋奖;全国“利群•公益榜”提名奖;“中国梦•青年志”我们身边的陕西(咸阳)好青年,咸阳市最美青工榜样、第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青年突击手标兵、青年岗位能手、咸阳十大公务人员微博最具影响力奖等荣誉。他的励志故事海北共青团中央青春励志官网入编,数十家媒体报道过其事迹。
咸阳市图书馆馆长何发团告诉记者:“魏锋是迄今咸阳个人捐助图书最多的一位青年作家(两次累计捐5000余册,总价值将近17万元)他数年坚持为图书馆征集地方文献和地方性史料,其中不乏珍贵的历史文献,希望更多的作家、读者朋友爱上阅读,踊跃参与到地方文献整理、收藏和捐赠活动中来”。
十六年来,魏锋先后为山区贫困学校、农民工子女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图书馆,大中专院校捐赠图书十几大类上万册,价值30万元以上。(解晓燕)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