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伏萍:等你,在最初的地方

理事伏萍:等你,在最初的地方

2016-02-26 10:25:20    4522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等你,在最初的地方,最初的地方用青春启航。

青涩的记忆,开出灿烂的花朵,甜酸苦辣,趟过记忆的长廊。
等你,在最初的地方,最初的地方是三十五年前的渴望。简陋的校舍,孤寂的山梁,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成就莘莘学子追梦的拓荒。
等你,在最初的地方,最初的地方有我们青春的歌唱。你可曾记得?我们自己动手,铺路种树的繁忙;你可曾记得?我们人拉肩扛,修建篮球场?我们用稚嫩的双手,托举起林荫间的阳光,让快乐与健康一同绽放。
汗水搅拌着泥沙,每一次的跃动,都能划出青春的锋芒。从应届生到下乡知青,从十七、八,到二十四、五,一个特殊的年代,将一群学子汇集起来,共同走向求知的殿堂。
还记得吗?每月二十八斤的供给,怎能填饱七尺男儿骨骼发育的呐喊;还记得吗?长长的队列里,锅碗瓢盆敲打出的饥饿等待。大家吃着玉米面发糕,啃着机加、化工、无线电……生僻的词语连成三点一线:宿舍——教室——食堂;食堂——教室——宿舍,偶尔也会有“黑砖头”传来的激情歌唱;偶尔也会有操场上灌篮高手的风驰电掣;偶尔还会有顽皮的恶作剧令校长和老师头疼。唉,老师的叹惜,同学的彷徨,成绩单上的跑道,压出懵懂的迷茫,那些“天书”还没来得及吃透呢,我们就要启航。
等你,在最初的地方,踏着蹒跚的脚步,丈量心中的坐标。走出校园,探究奥妙,责任与担当,伴我们成长。工厂里,一双双巧手,打造通天的铁塔;研究室里智慧的天空,是我们展翅高飞的骄傲。
提升自我,挑战极限,远方,一个北漂追梦的执着,划过星空,留下筑梦的风向标。我们摸爬滚打,我们百炼成钢,挫折与泥泞中,学会了坚强。
等你,在最初的地方,无论挑着千山万水,扛起南北东西,“老同学”的内涵,始终是不变的牵挂。平凡与伟大,朴实与辉煌,到什么时候也改变不了同学的模样。
从相知到相识,从幼稚到成熟,“同窗”的记忆,成就了多少生命的礼赞。
等你,在最初的地方,最初的地方贮存着美丽的宝藏。今天啊,虽然我们白发染鬓角,褶皱写满了沧桑。
但是,十年、二十年……那份不变的缘啊,却揣着彼此的祝福和思念,依然流长。
感恩学校赐予智慧的行囊,感恩同窗纯净了多元的思想,有多远就走多远吧,绿染成荫,星火相传。

等你,在最初的地方。等你,是同学那份不变的缘。等你,等你,我们在青春的起点,等着你……有爱,所以,有青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