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周养俊诗集《诗语》出版发行

主席周养俊诗集《诗语》出版发行

2016-03-11 13:35:26    248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中国邮政作协副主席、陕西作协理事、陕西省职工作协主席、陕西散文学会副会长周养俊诗集《诗语》近日由陕西三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周养俊继《多情的季节》《孤旅独语》《封缄的记忆》之后的第四部诗集。

QQ图片20160311134647.jpg
    《诗语》收录了周养俊最近几年创作的100多首诗歌,分“心空风铃”、“灯下流萤”、“西部放歌”、“秦风别韵”、“扉页墨香”五辑,都是作者的亲身经历和感觉,有写故乡亲情、风土人情、西部风情、域外风光的,也有写心路历程的;有写城市的,也有写乡村的;直抒胸臆与哲理并行,有白描似的的记述,也有对人生的探索和思考。
    周养俊视野开阔、精神淳朴、诗意纯真,观察细致入微,没有华丽的修辞,没有虚假、浮躁、做作,语言朴实、细腻、温暖,手法天然、本真、大气、纯粹。其诗作充满诗性意义的想像和智性的透彻,恰到好处的表现了作者特有的写作气质。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朱文杰先生说:周养俊“用最家常的话写最有蕴含的诗,是一种功力,一种经历沧桑,风雨过后的絢烂之极归于平淡的从容,因而平凡之美自然渗出。”
    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先生曾评价周养俊的诗,“能感到一个人生命的深度和感情的烈度”。
   《诗语》真实反映人生,歌颂自然、生命和生活,极富积极意义,是一部可读性很强的诗集。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