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肖云儒《西部之西》签售会成功举办

顾问肖云儒《西部之西》签售会成功举办

2016-03-20 10:39:01    4738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著名文化学者、省职工作协顾问肖云儒出版的新书《丝绸之路·西部向西》,在西安小寨新华里书店举行新书分享会暨作者签售会。

100005219912428.jpg

    这次签售会吸引了广大的文化、文学爱好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作者肖云儒更是现场的广大读者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潜心研究丝路文化、西部文化的思考和独特体验,深入了解《西部向西》这部精彩之作。

    现场有文学爱好者向肖云儒提问道:为什么喜欢研究西部。肖云儒回答:“我投入西部进行研究大概有30多年了。在我40岁时忽然觉得要给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领域。我是南方人,有南方人的灵性,我想用西部的阳刚、豁达、粗犷来给自己的生命‘补钙’”。

100009642043016.jpg

    《西部向西》是肖云儒西出长安丈量丝路的独特体验文本和多年潜心研究丝路文化的多维思考成果。“既然要研究西部,就得用双脚去丈量西部的土地。我曾经给自己定下目标,西部12个省,每个省里的每个市都要走到。在陕西107个县,每个县都要走到。”肖云儒说道。

    据肖云儒介绍,《西部向西》全书包括散文、文学评论和小说三种文体,以丝路、西部和长安为主题内容。第一篇讲述古老丝绸之路沿途的历史故事、社会风俗、历史变迁;第二篇是关于西部文化的文学评论;第三篇是肖云儒迄今为止创作的唯一的一篇小说《沙·墙·海》。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