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养俊散文集 《大院往事》出版

周养俊散文集 《大院往事》出版

2020-04-07 21:33:49    1099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著名作家、陕西省职工作协主席周养俊最新散文集《大院往事》近日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大院往事》是周养俊的第11本散文集,也是他继《那些事儿》后推出的又一部系列散文集。

      据悉,此次周养俊推出的《大院往事》是一部反映城市普通居民生活的散文集。书中,作者独辟蹊径,饱含深情,以娴熟老道的笔法描写了一群生动、鲜活的小人物的小命运,人物个性鲜明,故事虽无大起大落、曲折离奇的情节,却真实自然地反映了生活在底层的小人物的生活状态和精神状态。家长里短、妻子儿女、油盐米面;邻里矛盾、夫妻关系、教子育女、团结互助……喜悲哀乐生动跃然纸上,读后让人回味无穷。
    《大院往事》生活气息浓厚,接地气。资深出版人韩效祖评论《大院往事》认为:周养俊以亲见、亲闻,亲历的生活往事为题材,创作的系列散文集《大院往事》,拓宽了散文创作的领域与空间,留下了那个年代社会人生最真实的一角。
      周养俊系中国作协会员,中国邮政作协副主席、陕西作协散文委员会委员、陕西职工作协主席,多年从事文学创作,曾获当代中国散文奖、第五届冰心散文奖、第三届柳青文学奖、陕西省五一文艺奖、丝绸之路新散文奖等。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