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飞翔新作《陕西作家研究》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史飞翔新作《陕西作家研究》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20-08-02 12:14:20    1978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八一”建军节当天,来自我省不同地区的老中青三代作家六十余人齐聚大雁塔下天下史馆,对青年作家、文化学者史飞翔的第17本新作《陕西作家研究》进行了研讨,研讨会由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主持。

      常智奇、焦仁贵、周养俊、赵晓舟、史向阳、王新民、吕志军、成存义、郭建兰、袁国燕、解晚晴、张念贻、章学锋、张军峰、姚展雄、李涛红、王仙娥、孙伟峰、王玲等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会上大家一致认为《陕西作家研究》一书融文学创作和学术研究于一体,用散淡平和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揭示了文学陕军代表作家们的文本特征、人格气象乃至成功秘诀,是陕西当代作家的一次集中展示,是新时期以来陕西文学的一个缩影。

      作者史飞翔勤奋好学,笔耕不辍,将文学和学问融为一体,集作家和学者于一身,坚持研究性写作,创出了一条新路,对于我省中青年作家在创作中面对困境与出路时,如何突破瓶颈,形成自我风格,具有一定的借鉴和示范作用。《陕西作家研究》一书自出版以来,得到社会广泛好评。著名作家贾平凹认为该书视野开阔,多有新见,文字质朴,举重若轻,显示了作者的才气与学养。广大读者和新闻媒体则亲切地称这本书带你读懂“文学陕军”。
     陕西省第四代文艺批评队伍已经形成,史飞翔是这支队伍的代表。著名评论家、原陕西省作协创联部主任、陕西文学院院长常智奇先生如是说。 据悉,史飞翔系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首批重点扶持的一百名青年文学艺术家。陕西省“百优人才”、陕西省“双百人才”。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陕西省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吴宓研究会副会长、陕西散文学会文艺评论委员会主任、西安高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已出版《民国大先生》《追影:真名士自风流》《历史的面孔》《终南隐士》等各类作品17部,深受读者喜爱。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