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顺应市场加强波段操作
首页 > 资讯 > 财经

中国人寿:顺应市场加强波段操作

2010-03-04 08:52:29  ·   79次点击

分享到:

  保监会称不动产和未上市股权投资细则最迟10月出台

  证券时报记者 徐 涛

  本报讯 昨日,中国人寿在北京、香港两地举行2009年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目前没有抛售民生银行股票的计划。就市场非常关心的股市投资问题,中国人寿财务部总经理杨征称,中国人寿根据市场走势加强波段操作非常正常。

  杨超说,目前保险资金对未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已经没有任何法律、法规障碍。中国人寿已经接触了许多企业,对金融机构尤其是商业银行的股权投资非常有兴趣,但目前还没有实质性进展。

  就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和未上市股权投资办法,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问询时表示,根据保险法授权,保监会正在抓紧制定相关的管理办法并广泛征求意见,两个办法争取今年10月1日新保险法正式实施之前出台,最迟不晚于10月份公布。

  就中国人寿参股农行事宜,杨超表示,中国人寿已经与农行和其他商业银行重新续签了战略协议,强强联合、实现共赢是双方的共同目标,但双方的合作还取决于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他还特别强调,中国人寿对具有品牌优势、业绩比较好的保险机构也有非常浓厚的兴趣;对AIA的投资,主要还是看价格等条件是否合适。

  在说明会上,就市场极为关心的投资问题,中国人寿财务部总经理杨征表示,公司在权益类方面的投资策略是,希望能把握市场时机,顺应市场走势,逐步提高配置比例,加强波段操作,做好战略布局,有效控制投资成本。“截至上周,公司用于股权投资的资金达到1400多亿元,对基金的投资也有几百亿,每天根据市场走势进行波段操作,是非常正常的。对公司的投资操作,不能简单的用‘抄底’、‘逃顶’来形容。”他说,目前,公司的投资组合结构与2006年时差不多,面对当前经济企稳回升但还存在一定风险的局面,公司会谨慎应对,等待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对外界关于“中国人寿是否会因同期分红大幅减少80多亿元而减持基金”的担心,杨征表示,基金仍是中国人寿重要的投资渠道,公司不但不会因为一时的市场波动而对其弱化,而且还会在平衡公司战略和结构调整需要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基金重要的渠道作用。他说,“不会因为一年多一点分红或一年少一点分红,而对其进行比较负面的处理。”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人寿投资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截至6月30日,公司投资资产规模超过1.04万亿元,比上年底增长了11.3%;总投资收益达到322亿元,同比增长了64.7%。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最近两月上市公司再融资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