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网第二季度营收87亿元
首页 > 资讯 > 财经

携程网第二季度营收87亿元

2019-09-10 11:27:06  ·   1898次点击

腾讯证券9月10日讯,携程网(NASDAQ:CTRP)在美股市场周一收盘以后(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9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7亿元(约合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03亿元(约合5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4亿元,上一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6亿元。

财报发布后,携程网盘后股价下跌4.59%,报33.50美元/股。

业绩概要:

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7亿元(约合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6%。其中:

- 酒店预订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4亿元(约合4.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3%;

- 交通票务服务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4亿元(约合4.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2%;

- 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5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与上一季度相比持平;

- 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09亿元(约合45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30%。

携程网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为79%,与去年同期的80%相比有所下降,与上一季度相比持平。

携程网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人民币13亿元(约合1.9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为人民币7.24亿元,上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为人民币8.85亿元。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人民币17亿元(约合2.5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为人民币12亿元,上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为人民币14亿元。携程网2019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3%。

携程网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1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上一季度为11%。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9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2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上一季度为17%。

携程网2019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03亿元(约合5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4亿元,上一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6亿元。

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3亿元(约合1.9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上一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8亿元。

携程网第二季度经稀释每存托凭证亏损为人民币0.73元(约合0.11美元)。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以及股票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经稀释的每存托凭证盈利为人民币2.25元(约合0.33美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携程网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及短期投资余额为人民币678亿元(约合99亿美元)。

业绩展望:

携程网预计,该公司2019财年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的年增长率大约将在10%到15%之间。(星云)

下一篇
楼市再退烧:商品房销售面积再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