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半年报近半 业绩环比增势明显
首页 > 资讯 > 财经

上市公司半年报近半 业绩环比增势明显

2010-03-04 09:08:25  ·   57次点击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上海证券报记者赵一蕙)截至目前,两市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数量近半,业绩复苏的局势已愈加清晰,公司营收同比下跌幅度有所减缓,而业绩环比增势明显。

  截至8月17日,626家上市公司第二季度总计实现净利润444亿元,较第一季度的261亿元增幅达70%。另外,622家可比公司中,有455家业绩环比实现增长,占比达73.15%,业绩环比复苏态势十分明显。

  18日,五粮液招商地产等大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从而使得目前两市已发布半年报的上市公司数量达725家。根据上海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上述上市公司上半年总共实现净利润772.92亿元,营业收入12396.3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21.5%、4.14%,另721家可比公司平均每股收益为0.17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6%。

  对比今年7月28日的数据,当时116家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总共实现净利润102.4亿元,同比降幅为20.87%,营业总收入1376.88亿元,同比下降9.91%。可见随着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整体的营收情况出现了一定好转。

  截至8月17日,在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大蓝筹成为贡献利润的中流砥柱。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5家大蓝筹净利均在20亿元以上,总额约为170亿元,占72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773亿元的比重超过23%。

  此外,生物制药、公用事业、家用电器、商贸百货等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长情况较为普遍。如已发布半年报的41家生物制药企业有30家实现同比增长,而29家公用事业类上市公司中有23家业绩同比增长,净利润同比上升到46亿元。可见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经济政策的推进,有力保证了相关行业上市公司业绩的稳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明日上市公司提示(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