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大增
首页 > 资讯 > 财经

金风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大增

2010-03-04 09:08:49  ·   31次点击

  证券时报记者 尹振茂

  本报讯 尽管风电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但通过不断开拓区域市场和转变产品结构,今年上半年风电巨头金风科技(002202)依然取得不俗业绩。

  金风科技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09年1至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08亿元,同比增长216.1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增长260.96%。基本每股收益0.3845元,同比增长261.03%。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开拓区域市场,由过去集中在三北地区延伸到华东、华南、西南地区。公司北京亦庄基地、新疆乌鲁木齐基地及内蒙包头基地产能已基本释放,公司的产能布局趋于合理,上述基地各自发挥其重要的战略作用;此外,北京基地将增加投资2.05亿元建设电控生产车间、风电服务中心及售后维修车间,加强北京亦庄基地在电控研发生产和风电服务等领域的能力。

  除上述基地外,公司甘肃酒泉、德国生产基地已于2009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西安基地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于年底竣工。南京基地项目计划2009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全部基地建成后,公司兆瓦级机组产能将达到2000台以上。

  公司新机型2.5MW机组、3.0MW机组的研发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均处于样机制造阶段,计划在2009年下半年完成第一台2.5MW机组及3.0MW机组样机的安装。

  截至2009年6月30日,公司持有待执行订单总量为1740MW,包括750kW机组522MW,1.5MW机组1218MW。除上述已经签订订单外,公司还有已经中标但未签订正式合同的项目总量为1741.5MW。

  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产品结构发生变化,主导产品由750KW机组过渡到1.5MW机组,1.5MW机组的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210.91%,其毛利率也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02个百分点。

  金风科技表示,预计2009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290%~340%。

  此外,公司还计划在江苏大丰经济开发区成立全资子公司江苏金风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6500万元,项目投资总额1.05亿元,将形成年产300台兆瓦机组机舱、轮毂的生产能力;并决定将公司持有的国水投西安10%的股份,即1500万股转让给国水投集团,转让总价为2775万元,转让后金风科技还持有国水投西安4.67%的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深赛格大宗交易接盘者自讨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