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百万台PC质量不过关 斥报料者不负责
首页 > 资讯 > 财经

联想百万台PC质量不过关 斥报料者不负责

2010-03-04 09:09:32  ·   49次点击

核心提示:有匿名邮件上周向多位媒体记者爆料,称联想近百万台电脑的主板存在质量问题。联想回应称确有个别批次的主板电容存在问题但属于常见故障,并怒斥爆料者不负责任。  


中新网2月16日报道 联想集团在上周末遭到匿名邮件的指责。在发给多位媒体记者的电子邮件中,匿名报料者声称联想近百万台电脑的主板存在质量问题,而联想马上愤怒地回应:“这仅是个别问题”。 

北京晨报记者收到的匿名邮件由某私人邮箱发出,匿名者自称是联想的客服人员,但他不愿透露是来自联想集团内部或者只是联想的签约服务商,并且只愿与记者邮件联系。 

根据匿名者的爆料,联想有百万台电脑因主板上有不良电容,导致大量投诉。匿名者透露说,作为客服人员,“我们对返修的机器进行了评估,发现故障原因是由于946GZ主板上的电容不良导致的。简单地说,凡是使用了这款主板的机器绝对不能24小时开机,否则机器寿命不会超过8个月。” 

该匿名者还指出,安装这款问题主板的机型包括商用和消费类电脑,涉及多个品牌,以商用台式机为主,加在一起有多达近100万台,客户主要是多家大型企业和一些政府机关。 

对于匿名邮件的指责,联想很快做出紧急回应,表示已经主动与采购相关批次产品的客户进行了沟通,一旦有问题就会提供免费更换主板服务。此外,联想也和部件供应厂商联合进行了测试,确认只有个别批次的主板电容存在问题。“电子产品电容故障属于常见故障,且不会对客户带来任何安全隐患和数据丢失风险。” 

联想声明称,“联想是一家负责任的企业,不会回避任何产品问题”,并同时“对匿名者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强烈的愤慨和谴责。”北京晨报 (本文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黎明)  

下一篇
工信部证实小灵通2011年退市 退网成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