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新增贷款创天量 全年信贷投放或前高后低
首页 > 资讯 > 财经

1月新增贷款创天量 全年信贷投放或前高后低

2010-03-04 09:09:49  ·   57次点击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于晶波)中国央行十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月人民币贷款增加一点六二万亿元,创出历史天量。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各大银行贷款投放节奏前移,全年信贷投放或出现前高后低走势。

  今年一月,中国调整了部分信贷监管政策,出台十条信贷新政,被外界视为松绑信贷的信号。监管层信贷新政可谓立竿见影,配合四万亿巨额投资计划,中国信贷投放新年首月即爆出天文数字。

  央行数据显示,一月创出历史天量的新增贷款中,短期贷款增加三千四百余亿元,票据融资增加超过六千二百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逾五千二百亿元。票据融资和中长期贷款增量超过新增贷款总量的七成。

  一月信贷井喷态势延续了去年十一月以来贷款规模快速增长的势头。此间分析人士表示,今年银行业盈利环境不比去年,只有早投放,才能获得早回报,而全年信贷投放可能呈现先高后低的态势。

  亦有经济学家指出,中国各大银行加快放贷节奏既可规避央行继续降息风险,亦可在优质项目上“先下手为强”。

  央行同时发布的数据显示,一月货币供应量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七九。一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四十九点六一万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七九;狭义货币供应量(M1)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六八,增幅较上年末走低二点三八个百分点。(完)

下一篇
1月居民户贷款激增 消费信贷回暖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