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半年中国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分析报告
首页 > 资讯 > 财经

2011年上半年中国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分析报告

2011-07-14 10:18:46  ·   79次点击

一、2011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概况

2011年,政府明确提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目标。“国八条”重磅出台,各地“限购令”紧随其后,“存款准备金率”步步上调以及年内三次加息……在这一系列的调控高压之下,二手房市场渐入“冰河时代”。1月26日重磅出击的“国八条”瞬间卷走了二手房需求市场的投资客,楼市迈入了“纯刚需”阶段。之后,日趋紧缩的货币政策,挤压着部分资金不足的刚性需求者,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部分城市2011年上半年二手房累积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二至三成。面对日益受限的市场需求,多数业主在观望等待的同时,暂时将手中房源“转售为租”,目前二手房供给市场主要来自少数资金短缺的投资客和改善型需求者。楼市调控高压持续升温,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僵持不下,时值年中,与2011年1月的挂牌价格相比,13重点城市中的7城市已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部分刚需旺盛的城市,挂牌价格仍有小幅上升,但上升趋势正在逐步放缓。

二、 2011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分析

1. 2011年上半年 12重点城市成交量分析

2011年上半年全国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报告
注:12城市二手房成交总量为:每月北京、深圳、南京、杭州、青岛、东莞、南昌、无锡二手房成交量和天津、成都、苏州和济南二手房住宅成交量之和。

2011年上半年楼市始终处于调控高压之下,二手房市场僵持情况日益严重,成交量持续低迷。由上图不难看出,受1月26日国八条政策的影响,2月二手房成交量遭遇腰斩,跌入上半年的谷底。严厉的限购政策,使得二手房市场迈入了纯刚需时代,同时二手房成交量也正式进入低迷期。在2011年的年初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楼市便呈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情景。之后,受市场刚需的支撑,成交量小幅回升,但依然维持低位运行,整体走势愈加平稳。

2011年上半年全国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报告

2011年初的国八条相比去年的“国四条”、“国十条”要猛烈许多。2011年的“三月小阳春”和“红五月”均未如期而至,二手房市场的寒意挥之不去。“限购令”瞬间剥夺了投资客的入场券,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步步上调,部分刚需者也被拒之门外,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可谓一路走软。据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7城市2011年上半年累计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下降趋势,多数城市降幅达到二至三成。在监测的7城市中,杭州成交量同比降幅最大,为42.3%,成为“限购令”实施之后的重灾区;而深圳受“7.11按评估价征税”的影响,市场需求提前集中入市成交,整个六月成交量节节攀升,重回万套之上,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较小,为11.0%。

 

下一篇
深圳二手房成交疯狂增长 挂牌价环比下跌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