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N Trade:希腊谈判无果,市场冷眼旁观
首页 > 资讯 > 财经

ECN Trade:希腊谈判无果,市场冷眼旁观

2012-02-09 10:29:38  ·   158次点击

今日早间,希腊总理表示谈判协议已经基本达成,欧盟提出的协议条款也基本达成共识,除了一些小问题外,谈判已经进入尾声。同时他还表示希腊国内的政党领袖之间也达成了一致。但市场对此消息反应平平,非美货币并没有继续上涨,相反,目前行情处于高位回落,走势方向性不明确,似乎市场在等待实质性的结果出来,即协议按原计划达成。对于这次谈判ECN Trade分析表示,最终双方肯定会达成协议,这没有问题。因为双方也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

 

希腊政府本质上已然破产,所以接受援助是走出困境的唯一选择,而从欧盟角度来说,希腊破产违约会影响到欧盟整体复苏的进程,甚至导致欧盟的分崩离析,所以要想解决欧债危机必须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希腊和欧盟是绑在一条绳上的蚂蚱,谁都跑不了。虽然债务谈判是双方唯一的选择,但希腊政府想从中捞得更多的好处,所以才致使谈判结果公布时间一拖再拖。

 

对此,市场的热情也慢慢消退,虽然利好消息接连不断,但就是不见协议达成,投资者已经厌倦希腊政府的这种态度,今日早间希腊总理的讲话属于利好内容,市场理应受到提振并继续上涨,但结果却是消息没有引起市场的半点波澜。可以说现在能够调动投资者情绪和刺激市场的消息只有协议的达成了。

 

下一篇
A股大跌6成股民仍满仓 4成亏损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