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惠普医疗器械(行业导读)食药监局试行第二类创新医疗器械“绿色审批”
首页 > 资讯 > 财经

新惠普医疗器械(行业导读)食药监局试行第二类创新医疗器械“绿色审批”

2016-12-10 08:39:25  ·   70次点击

 

  文章出处:惠普生物科技官网    作者:新惠普

  新惠普医疗器械(行业导读海南:省食药监局试行第二类创新医疗器械“绿色审批”

  新惠普医疗器械专家分析,为鼓励医疗器械研究与创新,促进医疗器械新技术推广和应用,落实全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的要求,海南省试行第二类创新医疗器械“绿色通道”审批,将在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减少的前提下,按照早期介入、专人负责、科学审批的原则,对符合特别审批程序的医疗器械予以优先办理。

  海南省食药监局近日印发《第二类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试行)》,对同时符合下列情形的医疗器械按本程序实施特别审批:

  (一)申报产品为第二类医疗器械,申请人属于海南省辖区。

  (二)申报产品拥有如下知识产权或获奖证明之一:国家级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以上;核心技术发明专利。

  (三)符合“诊断或者治疗罕见病,且具有明显临床优势”“申报产品具有显著的临床应用价值,产品技术为国内领先”等情形之一。

  (四)申请人已完成申报产品的前期研究并具有基本定型产品,研究过程真实和受控,研究数据完整和可溯源。

  新惠普医疗器械专家解释,按照《程序》要求,在申请人提出特别审批申请后,省食药监局将在20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查意见,并将拟进行特别审批的申请项目在该局网站进行公示。

  (附注:第二类是指具有中度风险,需要严格控制管理以保证其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

  深圳:医疗器械行业年产值超270亿

  高端医疗器械市场由跨国企业把持的局面正在逐渐被打破,进口替代潮正为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带来发展新契机。新惠普医疗器械从“2016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研讨会暨政策环境分析论坛”上获悉,2015年,深圳医疗器械生产器械超过700家,年产值达到270.13亿元,其中,深圳医疗器械企业体外诊断产品占比最高,共有1498个产品,占注册产品数的48.15%。

  编辑注:本文系惠普生物科技官网(www.xaxhp.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一篇
效菘世纪:什么手机品牌好用,手机质量哪家品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