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集团武乡县扶贫8乡10村投入近300万元
首页 > 资讯 > 财经

中德集团武乡县扶贫8乡10村投入近300万元

2017-06-19 15:52:16  ·   21次点击


    6月16日,“中德集团武乡县精准扶贫启动仪式”在武乡县故县乡五村村级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郎宝山,省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部长李雪梅,省委宣传部五村第一书记张国田,长治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庆坤,市工商联主席赵文栋,武乡县委书记胡坚,县委副书记路晓波,副县长郑丹,县慈善协会副会长李效莲,全国政协委员、中德集团董事长程田青,中德管业公司总经理霍劲松,武乡县相关部门领导,各乡镇领导及贫困村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此次,中德集团武乡县精准扶贫项目活动总投入近300万元,对武乡县辖区内的故县乡五村、韩北乡桥南村和土河村、石北乡石北村、洪水镇新上岭村、蟠龙镇白家庄村和栗家沟村、丰州镇西河底村、贾豁乡王家垴村、监漳镇庙岭村共8个乡镇的10个村进行精准扶贫,涉及贫困群众305户847人。针对不同原因的贫困群体分类制定了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产业扶贫、基金扶贫等五种模式,精准到户、精准到人,不仅为贫困群众提供扶贫资金和物资,而且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建立村集体企业和循环绿色经济项目,从根本上扶贫脱贫。把精准扶贫措施落实到了每一户贫困家庭、每一个贫困人口。

 


    创业扶贫项目首批农用三轮

 
   中德集团董事长程田青在仪式上对扶贫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深情的讲到,中德集团既要做山西经济转型跨越的先遣队,更要做脱贫攻坚战役的排头兵。我们在精准扶贫工作上的成功,源自企业十多年来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和坚持。十多年来,我们将社会光彩事业、公益事业、帮贫济困、民族团结等当作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为全社会累计捐赠2600余万元。武乡是红色革命老区,在战争年代老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用血肉之躯捍卫中华民族存亡。在经济快速发展年代,老区人民的脱贫和小康是全国人民的心头牵挂,是扶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更是我们企业“吃水不忘挖井人”的一份责任。

 

 
  全国政协委员、中德集团董事长程田青讲话


    活动现场中德集团董事长与武乡县慈善协会、8个乡镇的10个村代表进行扶贫项目签约。对首批受助贫困群众,进行了大学生和学龄前儿童教育助学金、创业农用三轮车、理发工具和创业启动金、基金扶贫养老金等物资和现金的发放;捐赠养殖场扩建和经济林种植两个项目,总投入70万元;与武乡县慈善协会交接100万元“扶贫专项基金”,用于贫困家庭的救助。贫困大学生家长董水平讲述了她们得到救助的故事,感人至深。

 


教育扶贫首批38位受资助大学生家长代表
 

基金扶贫“武乡县精准扶贫专项基金”交接
 

    此次中德集团武乡县精准扶贫,涉及范围广,覆盖人口多,投入资金大,措施精准有力,是既2016年长治市城区精准扶贫之后的又一大举措。
 
    中德集团自2001年成立以来从租用的半个车间四条型材生产线经历十六年的艰辛征程成长为拥有型材、管材、铝材、汽车轻量化四大支柱产业的现代化民族民营企业,下辖7个全资子公司,总资产已达10亿元,年产值近16亿元。十多年来,中德集团一直将回馈社会作为  自己的一项责任,在“抗击非典”中,向战斗在一线的医疗单位捐款,在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时,向灾区捐款捐物,为抗震救灾尽一份绵薄之力,对本省内及山东、河南、河北、青海等兄弟省市清真寺建设捐款捐物……中德将社会光彩事业、公益事业、帮贫济困、等当作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吃水不忘挖井人,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辉煌,中德集团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此次帮扶启动会只是一个开始,中德将把奉献爱心,脱贫攻坚进行到底!

下一篇
桂东三台山森林公园度假酒店“负氧中央,养生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