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爱人的一封信

给爱人的一封信

2019-09-23 08:06:27我要投稿   点击量:0



  老刘:

  你又两天一夜没回家了,想给你提点意见连个人影也见不着,不得已用这种方式让你知道我心中的一些想法。

  你我相识、相知在这十里钢城,共同生活的二十一年间见证了公司从一个小铁厂发展为如今这个年产七百多万吨的综合性钢铁企业,这期间虽也经历过企业经营状况的起起伏伏,生活总体来说还算安祥、幸福。

  但近几个月来,我总被内心的那缕不安纠缠着。八月中旬,平日里基本能按时上下班的你却突然几天连续加班甚至夜不归宿,在我的一再追问下,你才据实相告。原来你被调到了现下正处于风口浪尖上的环保作业区。我也是公司的一员,知道今年以来钢企的环保压力有多大,更明白自从中央环保巡查组来本地区检查以后公司的环保任务有多艰巨,但却还是忍不住发几句牢骚,你却微笑着说:“活儿总得有人干嘛!”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日子,简直可以用“暗无天日”来形容。有失眠症的我每晚十点必须准时上床,但即使上了床也还是会竖起耳朵听你回家时钥匙开门的声音,只有听到那个声响了我才会放心。身体躺在床上,却总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脑海里却有无数个问号在飘:“他该不会还在检修?”“天气这么热他不会中暑吧?”“三十多个小时没休息了,他能撑住吗?”“路上开车不会有什么事吧?”……这样的夜晚,还有好多好多。第二天上班后我给你打电话,在拨了好几遍后才听到一个沙哑的声音:“我们现在都晚上十二点才下班,你和孩子以后别等我,顾好你们俩就行!”在家度假期的女儿那天早上问我:“我爸最近怎么回事?我都一周多没见着他面啦!”为让她安心,我只能轻描淡写地告诉她爸爸工作忙。暑假快结束了,我不能把自己为你担心的压力和情绪传导给我们的女儿,让她带着对你的担心回学校。好不容易有一天晚上十点左右进家门了,女儿看着你一脸的疲惫说:“爸,你怎么憔悴成这样啦!”正在厨房整理的我听到这话眼泪夺眶而出,一边继续忙着手里的活儿,一边低着头任泪水洒落在刚刚擦拭过的地板上。

  暑期结束,我把女儿送上了回学校的车,在车子开动前的几分钟,她悄悄对我说:“妈,我以后花钱再仔细着点儿,你让我爸少加班,他的健康和安全更重要!”我再次泪奔,贴心的女儿是真不知道,这并不是钱的事。

  中秋节前夕,我告诉你女儿的生日快到了,让你留意着点儿,到时候给孩子打个电话。但中秋节那天你因为检修还是给忘了。第二天晚上回到家,在我的提醒下,你才看看时间后拨了女儿的视频电话,在接通后孩子的第一句话就是:“爸,你好像又憔悴了许多,明显瘦了哦!”“你和你妈不是老嫌我有肚子嘛,这段时间工作也忙,刚好减肥了,瘦了十多斤呢!”你调侃道。“啊!”手机镜头中的女儿低下了头又别过了脸,看着她的肩背一起一伏,我知道她难过了。我赶紧说:“别这样,他那是工作,咱们都替不了啊!正常的,公司好多人这段时间都这样。”她哽咽着:“我就是心疼我爸,工作时间那么长,我担心他上班时候的安全……”。我赶紧给你打手势,快安慰安慰孩子,别惹她伤心。

  是啊,我没问过你上班的具体工作都有些什么,也不知道你的工作环境中都有哪些危险性,晚上值一个班就是三十多个小时回不了家,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我为你的安全忧心忡忡。特别是那天晚上看到你检修了几天后回到家,腿上摔伤了一片,很揪心。我就止不住地发牢骚:“快别干现在的工作了,咱都年近半百的人啦,平安是福!”你却还是那句话“工作总得有人干嘛!”

  可能是上了年纪的原因,我变得越来越胆小了,无时无刻为你担心,也常常被内心的那缕不安纠缠。老刘,我希望你明白,你不仅是公司的员工,更是我的爱人,咱们女儿的父亲,是我们娘俩儿的天,无论何时何地,你的安全就是咱家的全部。余生不求荣华,只愿与你在红尘中携手走过彼此的岁月。所以,你切要珍重!(陕钢龙钢炼铁厂 皇甫爱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