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石榴族”

职场“石榴族”

2014-08-08 15:39:34    34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最近有一次在车上的时候,无意间听见电台有一档节目叫《张持有道》,张持是一个职场就业栏目的主持人及青年创业就业的导师,他提出了“职场石榴族”的概念。

“职场石榴族”指那些像石榴一样的职场人。石榴,尽管外表不够漂亮,但是肚子里有货,每一颗果实都非常饱满、光鲜,并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代表着一种抗挫折能力强、内在充实、善于团队协作、积极向上的职业精神。在我们身边的好多同事,长相一般但却很有内涵,知识广泛海纳百川。这样的人很耐用、靠得住。

作为彬长生产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青年职工,在工作中摆正心态,勤学慎思,锐意进取,绝不能遇事就抱怨,要把自己当成一个“海量容器”,学会放低姿态,虚心接受同事意见建议,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做一个言行一致的求知者,最重要的是要树立一个做“石榴”族的目标。

目前,煤炭市场形势严峻,企业要生存、要发展,需要一批批“石榴”来支撑。我们要像石榴那样完善自己,做好自己,能吃苦,能抗压,在做好做细本职工作的同时顺应企业发展趋势,逐步向全能型人才转变,与我们企业并肩作战,共同走向繁荣。(生产服务中心  石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