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16:00:58    26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8月,一个酷暑难当的季末,燥热的天气让人烦躁不安,闷热的夜晚更是让人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这样热的天儿估计谁也受不了了,整日无精打采,昏昏欲睡。而就在此时,陕西省决定给这个干涸已久的土地来一场人工降雨,紧接着8月5日当天下午亭口镇就迎来了入秋前的第一场雨水。

    立秋,不仅预示着这个躁动地夏季即将卷上铺盖卷儿走人,也表示着草木开始孕子,一个收获的“秋”也即将到来。回想起今年这大半年的工作,扎扎实实,勤勤恳恳,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从来也不敢有半点疏忽,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收获成长。都说“一阵秋雨,一阵凉”这话说的还真是一点也没错,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点拍打在玻璃上,总是感觉分外的惬意,身上也凉飕飕的,走进屋子,取了件外套披在身上,然后走到阳台继续欣赏这场给人无尽遐想又让人满怀欣喜的“及时雨”——秋雨。

 秋,一个让人思绪纷飞的季节,我也总是免不了有些许感触,算不上伤感吧,就只是对生活,对成长,对人生有了多多少少的思考,我开始思考人生。有人曾说,人生就是由欲望不满足后而痛苦,和满足之后又无趣这两者所构成。生命没有终极意义。我们需要在最沉痛的世界观里重新审视当下总让我们痛苦的欲望。人所执迷的欲望是如此虚妄、无聊,但我们却并不容易不去执迷它。

 轻轻拉开宿舍的窗纱,探出头,深呼吸雨后泥土的气息,再眺望着亭口那刚刚被秋雨洗涤过的山野,豁然开朗。眼前这个季节,让人舒心。 

    我想人生亦如季节变换,成与败不骄不躁,得与失不喜不悲,浮与沉心怀赤诚坦荡,即使此刻落木萧萧,也不会孤独地默念些什么“悲秋、伤秋”之词,应是放浪形骸于外,仰头面对秋高气爽地白云悠悠,开怀大笑,将“天凉好个秋”喊彻山野。(生产服务中心   邓芳)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