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2014-08-15 17:42:26    27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春秋时,有一个叫孔子的人对着东流的河水喟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唐朝时,有一个叫李白的人与众兄弟夜宴桃花园感慨: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业;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民国时,有一个叫朱自清的人反李商隐诗意写下: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时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一代代人无法躲开的爱与恨,乐与悲。

 时间,你认为他有多忠诚,他就有多忠诚,它成全了你的雄心壮志。

    时间,你认为他有多宽厚,他就有多宽厚,无论你怎样糟蹋它,他都不会吭声,不会生气。

    时间,你认为他有多狡诈,他就有多狡诈,把你变苍老的是它,让你在不知不觉中蹉跎一生,最终后悔不迭的也是它。

一个人有什么样的时间观念就会有什么样的时间。

紧紧把握住时间,成就了“头悬梁,锥刺股”的传奇。

紧紧把握住时间,传出了“以圆木为颈枕”的佳话。

不要指望时间是公正的,时间对珍惜它的人和不珍惜它的人是不公的!

  让我们把握住今天,明天,以后每一天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延伸我们生命的长度,增加我们生命的质量,升华我们生命的品质。

(生产服务中心  田利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