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常在心间

感恩之心常在心间

2014-08-25 11:43:49    35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说到“感恩”,大多数人都认为是父母、朋友、或者是其他帮助过你的人,很少有人会想到企业。而事实上,我更要对企业心怀感恩,因为是企业给了我们工作的机会、展示自我的平台以及丰厚的报酬。

曾有人说:“我付出了,所以企业就应该给我报酬,那是我应得的,为什么还要感恩?”乍一听这话也有一定的道理,但仔细品味一下,缺少人情味不说,理论上来讲也是行不通的。目前社会上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很多,他们拥有一身的本领却找不到“付出”的机会,又谈何“报酬”?在人才交流市场或招聘会上,我们会经常看到签订就业协议的人或满脸笑容,或热泪盈眶,他们嘴上说着感谢眼中流露着感激心中想着感恩和回报,可见工作岗位对一个人的重要性有多大,所以我们应该对企业心怀感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企业就应该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努力工作。人的尊严没有贵贱之分,工作岗位也没有尊卑之别,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工作,我们都应该珍惜。假如没有车间主任的管理水平,我们就应该珍惜技术员的岗位;假如没有技术员的业务能力,我们就应该珍惜办事员的岗位;假如没有当办事员的条件,我们就应该珍惜维修工的岗位……无论什么岗位什么工作,只要认真负责地去对待,都是能够干出一番成绩来的,“宁肯一人臭,换来万户香”的淘粪工人时传祥热爱自己的事业,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精神,曾受到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扬,被评选为全国劳模;雷锋把自己比作成一颗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后人学习的榜样。所以平凡的岗位可以干出不平凡的成绩,维修工、操作工、搬运工、清洁工、勤杂工……只要你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件事情,那么将来你就可能会成为企业的劳模、岗位的标杆,成为广大员工学习的榜样。

      感恩企业,就应该处处为企业着想事事对企业负责。现代管理之父彼得·德鲁克曾说过,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注定要付出的比别人多,要比别人累,但他永远比别人更有价值。心怀感恩的人,他们总是抱着极高的工作热情从事任何工作,心甘情愿地为企业付出,也一定会得到领导的重视和重用;而那些浑浑噩噩、疲疲沓沓混日子的人,不仅会遭到同事的白眼和唾弃,而且最终会“被日子混了”。(生产服务中心  苟超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