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自心中的纯洁

幸福来自心中的纯洁

2014-09-04 11:18:47    19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夜幕早已揭开了清凉的面纱,天空依然不停地向下抛洒如毛的雨丝,像千万个细针一样扎在房顶上,汇聚而成的水滴从窗外的屋檐落下,不慌不忙地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搅得我的心也好像浮上浮下。我极不耐烦地甩了下头,企图把这单调沉闷的声音从我身体里也甩出去。已经好几天了,像这样的天气一直笼罩着我们,冰凉着人们的心。
        我从电脑前站了起来,转身走到女儿的床边。她早已睡着了,此刻正发出匀称的呼吸声。长长的浓黑睫毛耷拉下来,遮盖并休息了白天那机灵转动的眼球,粉嫩的脸蛋红扑扑的,嘴角还挂着意犹未尽的甜甜的笑意,满脸映射出幸福的光茫。女儿天真无邪,活泼开朗,而且极易满足,一块小小的漂亮橡皮、一包绿箭口香糖或一个小玩具就会填满她的心,现在我的耳边还缭绕着她幸福的笑声呢。想着跟小家伙在一起的这些小事,脑子里一晃,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是也经常出现在我们的孩童时期吗?小时候,妈妈变戏法变出的一个小苹果,或口袋里掏出来已经融化粘纸的糖果,不是也会让我们满心欢喜吗?而如今父母在深夜里放在桌子上的那一杯热腾腾的牛奶竟然没有了昔日的温暖,上班前父母的那句“路上小心”的温柔话语竟变成了毫无意义的烦琐唠叨,同是一颗心面对相似的温馨却怎么感觉不到了幸福的味道?
        可能我们已经在人生路上艰难地行走了多年,一直以来,岁月把我们的所见所闻都囊括进心里,沧桑又把我们的患得患失在心里划上了浓浓的一笔,而生活的现实和追求也使我们日渐疲倦与迷惘。也许是这些东西的分量太大使我们的心不堪重负,让我们没有多余的空间去品味幸福的滋味了。小时候与女儿一样,幼小的心是那么单纯,单纯的好像只够装进幸福,看在眼里的任何东西都会是幸福的意义。在纯洁的心里,幸福没有任何东西的干扰,是那么单纯自然,就如春风细雨下那株任性的百合,那样单纯又执着着自己纯洁的花朵。
        女儿肯定是度过了愉快的一天,睡梦中竟发出了轻轻的“咯咯”笑声,伸出了不安分的小手。我侧卧在床边,小心地把她温热的小手重新放入被子,轻轻地捋了捋女儿腮帮上的那几缕头发,一股温馨的滋味从心底泛出并蔓延至我的全身,我突然意识到这不就是幸福的味道吗?这不正是我羡慕之至的幸福满足吗?幸福竟然也可以这样轻易地得到啊!此时此刻我的心只装得下女儿幸福的甜蜜,往日的杂念带来的郁闷已被我抛到九霄云外了。我吻了一下女儿红得像苹果一样的脸蛋,然后支撑着从床上爬了起来,使劲地伸了个懒腰,全身一下子轻了许多。我走到窗边,打开了窗户,霎时凉风扑面而来,依然如毛的雨丝立刻调皮地钻了进来,沾在我温热的脸上、眼皮上,一股凉意袭入心里,但我并没感觉到凉,反觉得异常舒畅清新,这是雨在刷新我心里的杂草,清除我多余的奢望啊,于是我尽情沉浸在秋雨的洗礼中。窗外的嘀嗒声依然如故,就在刚才还觉得无聊的雨滴此时却发出清澈、明亮、活泼的乐章,是那么清悠、宁静。
        原来,只要我们的心过滤掉杂念,保持单纯的心态,每时每刻从中都会溢出芬芳的幸福,一如女儿心里那株任性的百合。(周玉燕)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