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应看得开、拿得起、放得下

人生应看得开、拿得起、放得下

2014-09-18 10:26:23    34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人这一辈子,总有许多沟坎需要跨越;岁月中,总有许多遗憾需要来回忆;生命中,总有许多事情需要领悟。四季轮回,花开花落,聚散离合,都描述了生活的痕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不管是笔直的坦途,还是弯曲的小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要遇,不管是携手的人,还是擦肩而过的。请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不要评价别人的对与错,不要计较付出与收获。别为难自己,别苛求自己。心宽了,烦恼事自然就少了,日子自然就顺了,人生自然就自在了。
总想永怀希望从不绝望,总想善待家人友爱朋友,总想心怀乐观向上,却发现生活中总有一些路,一直难行而且很艰难。总有太多期待一直都是失望,总有太多梦想一直都落空,总有太多言语却无人诉说。人生苦短,何必自哀!给自己一个微笑,给自己一个信心,给自己一种宁静气魄,荣辱皆忘。
走过的路长了遇见的人多了,经历的事杂了。不经意间才发现,人生最浪漫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人生最奢侈的是拥有一颗不老的童心,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一个永远牵手的爱人。生活如戏,哭笑皆由人,悲喜自己定。用感恩的心去面对帮你的人,你会发现他们的优点都值得欣赏。佛说:人的一生应该看得开、拿得起、放得下。放开自己的心胸去面对伤害你的人,你会觉得他们都不容易,即使他们有错误,你也不会为之生气。

       记得有一位哲人说过:今天的大事就是明天的小事,明天的小事会烟硝云散,把快乐装进心中,静静融化,把痛苦可以化为乌有。人的一生总有许多沟坎需要跨越,岁月,总有许多遗憾需要回忆,生命,总有许多迷茫需要去领悟。朋友,给自己一个微笑吧,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生产服务中心     苟超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