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一直在路上

幸福,一直在路上

2014-09-18 08:35:20    26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最近在微信上有个故事《小明和小强》,讲的是在一个村两个不同命运小孩的故事,我想很多人都看过,特别有针对性,一度让我认为,出来上学与在家务农到底哪一个才是我要的生活。
小强不爱学习,小明读书用功,大人都认为这小明肯定比小强有出息的多,故事里的小强进城打工,攒钱回家养猪种田,每天过着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小明留在城里做了工程技术人员,天天到处跑工地画图纸,每天过着风餐露宿的辛苦生活,最后结果是小强因为天天吃自家无污染的猪肉青菜,虽然老了也活得健康,而小明则天天风雨兼程,因过度辛苦而挂掉了。小强在鞋底磕着烟灰感叹说:“唉,都是一辈子呀。”
其实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是“小明”吗?每次休假回去的时候同学聚会,看着好多同学在小县城里工作,每天与自己的家人生活在一起,按部就班的生活;当然也有一些比我工作的地方还远的同学,一年也会回家不了几次,前者比后者,想想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吧,最起码每月还可以回家看看家人。现在的工作、生活压力很大,有的时候想一想不如回家做小强,安安稳稳度过一生。可是又有一些不甘心,我工作的辛苦努力应该不是为了回家养猪的吧。
故事毕竟就是故事,老子说过:生命的意义在于经历,而不在于长短。其实小明和小强都是幸福的,人生就是这样子,每个人选择的路不同,沿途上的风景就会不同,享受生活道路上的艰辛,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美好生活,才是我们要做的。
幸福,一直在路上……
(生产服务中心  任苗苗)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