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胜于能力

忠诚胜于能力

2014-10-27 08:11:00    22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海军陆战队能够成为美国精锐,在于有一批又一批世界一流的海军陆战队队员,伴随着海军陆战队的成长.而世界著名的微软、IBM、沃尔玛等企业之所以能够成长为世界一流的企业,是因为始终有一批世界一流的员工在和这些企业一起奋斗,与企业共命运。
当美国第一任财长汉密尔顿遇到伯克的时候,立刻被伯克不可复制的才华所吸引,但很快汉密尔顿就发现了伯克在出色的才华之外的致命的缺点:就是缺乏忠诚----他对所供职务没有忠诚、对汉密尔顿没有忠诚,对朋友没有忠诚,这家伙唯一忠诚的就是钱.他无视汉密尔顿的信任,无视其忠告,在市场上翻云覆雨,大玩黑幕交易的把戏,最后导致朋友、亲随、亲戚...大批的人破产,自己也因为欠债进了监狱。
忠诚是一种责任。这是我体会最深的一点,书中有几句话让我非常受启发:忠诚不谈条件;忠诚不讲回报;忠诚是一种义务;忠诚是一种责任;忠诚是一种操守;忠诚是人生最重要的品质。确实是这样的,只有把忠诚理解成这样,忠诚才会让我们的工作变得更有意义,忠诚才能赋予我们工作更大的激情。(生产服务中心   陈坤)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