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彦长篇小说《暴雨》倾情奉献

崔彦长篇小说《暴雨》倾情奉献

2014-10-27 08:47:12    75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魏锋报道)日前,青年作家崔彦长篇小说《暴雨》由陕西出版传媒集团三秦出版社出版发行。

QQ图片20141027084828.jpg

这部20万字的长篇小说,耗时六年倾情奉献,作者以老百姓身边的故事为源,以诗的语言和语境,讲述了一座城一位多愁善感的知识女性“肖雁”,在打工、爱情、文学三方面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冲突、情感碰撞。在精神世界里她始终深深地爱着一个人品高尚、才华横溢的军人,然而一场暴雨,使他们劳燕分飞。在事业领域里她始终是一个不得志的打工者,走马灯一样地换工作,却始终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不但具有大量优美感人的诗歌,而且散文作品也不少,诗歌信手拈来,于生动感人的细节和情节中,入情入景,文笔典雅精致,情景交融,真情演绎主人公“肖雁”勇于追梦,敢于担当的美好心灵。不仅讲述了她在职场、商场、情场梦想奋斗的历程,而且还折射了西安这座城市20年商业改革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国营——联营——股份制)的全过程中发展、建设——前进、破旧立新的轨迹,可谓是一段含泪的历史,一段奋进的历史!
说实话对一位挚爱小说的作家,对于一个阅览过中外几百部长篇的作家,眼下能读下去的小说,实在太少了。但万万没想到《暴雨》让我从头读到了尾,作者以诗人的语言,讲述着女主人公坎坷曲折的心路历程,作者不愧为诗人,文笔典雅精致,诗歌信手拈来,入情入景,情景交融,语言明白晓畅,侃侃而谈,娓娓道来“肖雁”,曲径通幽,花木扶疏,让人欲罢不能。著名作家刘水清在题言中如是说。
QQ图片20141027085018.jpg
 
崔彦,笔名璀璨、崔灿,翠雁,70后作家。中国诗歌学会、中国散文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散文学会、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陕西民俗学会理事,西安市作家协会诗歌会员会委员,曾主编《炎帝百谜》《雍正百谜》《乾隆百谜》《陕西名吃大全》《陕西民间艺术大全》《陕西地名趣话》《关中旧民谣》等历史人物研究、旅游文化、陕西风土民情、国学研究丛书。著有诗集《百姓情话》《梧桐花儿开》2006/2007版、散文合集《十个人的背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