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读书

雨夜读书

2014-10-27 16:29:13    23次点击               发布者:掬月

分享到:

小雨扑打窗棂,滴答作响,宝宝在床上呼吸均匀的酣睡,台灯下,铺开一本带着墨香的书,静静的开始阅读,走进一个五彩斑斓的未知领域,与故事里的主人公共同体味辛苦,品尝浪漫,美好的夜晚阅读时光开启了。
有人喜爱电视,饭后仰靠在沙发上,手里拿着遥控器,开始指点江山,了解天下军国大事,看尽人生喜怒哀乐;有人喜好电脑,鼠标轻点,键盘哒哒响,购物、聊天、微博,到凌晨还是依依不舍;有人喜爱手机,手指轻划,微信、阅读、游戏,忙的不想抬头;我却偏爱那些厚重的书籍,总是好奇里面讲述了哪些奇闻异事,藏着什么妖魔鬼怪,是否有美貌的天使。
阅读的渴望总是让人不由自主的钻书堆里面,去淘自己喜欢的书籍,三毛、亦舒、余秋雨,书中那些美丽的句子,美好的故事,每每让人着迷。买回家中,放在案头,伴一灯如豆,夫妻二人相对而坐,万籁俱寂,只偶尔传来翻书的响声,偶尔默契抬头相对莞尔一笑,然后继续低头啃书。他看他的《税法财务管理》,我看我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看到白手成家的章节时,抬头环顾温馨的小家,心头充满幸福的感觉。
北京建工新型建材公司曾有员工在北京街头做过电子书是否会取代纸质书的调查,虽然电子书日益增多,不断侵占着纸质书的领域,可是被调查的人中,99%都认为电子书不会取代纸质书,我也同样认为如此,即使电子书有100条能够取代纸质书的理由,但是纸质书只要有一条理由就能打败电子书:因为爱,喜欢纸质书沉甸甸的质感,喜欢偶尔飘来的淡淡墨香,喜欢翻页时的沙沙声,喜欢两人相对而坐阅读的美好氛围。
读书是一种积淀,利用所有可用的空闲时间翻翻书,可以养成学习的习惯,积淀起大量有用的知识,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读书还可以让自己的心灵更加豁达从容,让自己从纷繁复杂的社会万象,看到人活于世的真谛:平淡、快乐、简单、从容等等,让自己的心境越加平和,也就越能从平淡的生活中品味幸福。而我们读书工作的奋斗过程,其实就是从“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浮躁轻狂,到“知道自己不知道的”谦虚谨慎。我一直都相信,多读书,我们的灵魂就会渐渐充盈,灵魂的充盈能够带来幸福的人生。(任晓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