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活着

好好活着

2014-11-11 08:17:29    29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如果要问,上帝给人的什么是公平的,我想除了生命别无其他。请你相信比尔盖茨的生命长度绝对不会比你的长。生命是一切开始的载体,它也是不可再生的资源,最主要他是你自己的。

        记得07年刚参加工作不到一周时,我所在的富士康鸿准事业群的董事长郭台成因血癌在他46岁时离世了,治疗费花了几个亿,终究没有留住这位世界五百强的鸿海集团的接班人。他的离去又一次给世人发出了警告:生命健康要靠自己去维护和保养,任何金钱和物质的东西都换不回来。

        这次回老家,听说和我同年结婚的邻居得癌症英年早逝了,留下了年轻的妻子和小孩。又一个年轻的生命戛然而止,又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有时真的不愿去想这些事情,可是每次身边有人倒下都会让我想起好多关于死亡的种种。

        记得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和我关系很好的一个伙伴下午放学去捅蜂窝,结果从那以后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了。后来,和我同一姓的女孩20岁刚结婚半年就得了肾癌,如花的生命从此凋零了。等到我04年在西安上学时,又听说在事业上春风得意的一个表哥,因为感情的困惑终究是没有走出来。结果是害了四个家庭两条人命。自知难辞其咎,无奈自戕。再到后来毕业了去苏州的富士康,从07年开始干到10年,跳楼的小姑娘小伙每年从不间断。后来公司撑起了防护网,还是挡不住这股跳楼热潮。以至于,我身边的亲朋好友见面第一句都会问:“你们公司的人为什么要跳楼”。

       如今人们的物质生活丰富了,可是我们越来越不注重自己的健康了,也越来越忽略自己的生命重要和生命健康对于亲人的责任有多大。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每年全国死亡人口大约890万人。其中,中国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超过320万;每年因自杀死亡者高达万;每年过劳死人数达60万;每年医疗事故和药物不良反应死亡的各20万人;中国目前每年工伤事故死亡约13万多人;中国每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约10万;每年因大气污染死亡38.5万。看到这些数据,我们真的没理由不好好活着。28.7

       说到这里,你也许会问我,怎样才算好好活着。今天就给大家说说我个人的愚见。俗话说:“酒是穿肠毒药,色是刮骨钢刀,财是惹祸根苗,气是无烟火炮”酒色财气历来被成为人生的四大杀手,如果我们行事都合乎常理,万事有度。那我们就保住了生命的根基。有了根基我们就要注意养生了,多的不说只要坚持做到以下四点,肯定对我们的生命有所裨益。1、合理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杂粮,多喝水。以上这些可以补充我们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很多时候就是做到这些也远远不够。远的不说,我妻子怀孕时不仅爱吃水果,还坚持吃安利的蛋白质粉、钙镁锌片等效果也是非常好。再后来孩子出生后也坚持给他食用这些儿童型的保健品效果也是非常明显。2、科学的运动。生命在于运动,人只有坚持锻炼,新陈代谢才能够快些,人体的各个机能也能有效地发挥。用古人的用进废退来解释最合适不过了。3、平和的心态。乐观的生活态度绝对会让你远离疾病,至少不会得大病。最简单的方法,如果你每天起床都能对着镜子喊几声:“我很健康,我很快乐”。那么不出一月,你的生活都会有很大改变。4、优越的自然环境。平时我们上班忙,也逃不出所处的环境。可是到了周末或是休假。一定别在窝在家里,找一个有山有水的郊外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舒展一下心情。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人生有好多事情,是我们不能掌控的。包括生命和健康。既然如此,我们没理由不在有限的生命力去创造无限的生活。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却可以把握现在;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到底有多长,却可以安排好当下的生活;我们左右不了变化无常的天气,却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情。活着,我们的生活就该每天充满新鲜的希望

       现在开始,我们不比财富、不比名利和地位就让我们比比谁比谁更长。今天,你准备好了吗?(生产服务中心 纪宏波)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