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灯笼高高挂

大红灯笼高高挂

2014-11-11 08:20:10    22次点击               发布者:彬长任苗苗

分享到:

       每到秋末冬初之际,山上的柿子就像一个个大红的灯笼一样挂在枝头,格外的惹眼。

       秋天,树叶开始泛黄的时候,柿子也会慢慢地由金黄色变为红色,而且会随着气温的下降越来越通透。乍一眼望去像一串串的小灯笼,十分的喜庆。从远处望去,挂满枝头的红色再配上炭黑色的树枝和树干,俨然一副活生生的山水画。倘若你有兴趣,攀到树上摘两个柿子尝尝,香甜可口、清凉润肺真是妙不可言。柿子,属柿科植物浆果类水果,成熟季节在十月左右,果实扁圆,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不等,大小从2厘米到10厘米,重量从100克到350克。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不少人还喜欢在冬季吃冻柿子,别有味道。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所以,吃些柿子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

         在北方人们喜欢用柿子来酿醋。通常先把柿子洗干净,放到一个大容器里面闷上4-5天,直到柿子闷软。然后将柿蒂去掉,准备好的小米壳子再加进去一起发酵。3天过后柿子醋酿成,人们只需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当的水即可食用。

        柿子除了酿醋,来做柿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柿饼是用柿子去湿加工制作而成的一种干果。肉质干爽,味清甜且存放久不变质。柿饼中含有甘露、蔗糖、葡萄糖和木密醇。糖醇

       柿子不仅有保健功效还可药用。它能治寒泻、水泻和治小儿百日咳。而且降压止血、清热润肠效果也十分显著。说了这么多您可别着急,柿子虽好可不要贪吃吆!柿子吃多了也会使人发胀影响食欲和阻碍人体钙的吸收。再者,柿子不能与螃蟹、红薯、海鲜类食物同吃(生产服务中心 纪宏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