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2015-12-27 09:00:54    462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张卫萍

工厂的羽毛球团体赛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是那些激动人心的场面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感悟颇多。在两天的赛程里,作为一名边裁,工作之间我有幸观看了一场又一次精彩的竞技,被羽毛球的魅力所深深吸引。赛场上运动员们那精湛的技艺令我叹为观止,我从心底里敬佩身边的这些运动健将们。

边裁的任务虽说难度系数不大,但要眼到手到,小小的羽毛球在两个场地翻飞抖动,稍不留神就会出现差错,必须时刻盯着羽毛球的“行踪”,观察它的落地情况,在激烈的运动场上,准确无误的做出正确的手势,这样才能使比赛顺利进行。体育比赛是体能和毅力的较量,从小组赛、预赛、半决赛到决赛,比赛一场比一场精彩和激烈,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感动着在场的人,运动场洒下了他们多少汗水和艰辛,同时,那矫健的身影和自信的脸庞也留在人们的心中,尤其是打到最后阶段的英雄们,比赛越来越艰难和残酷,他们以顽强的毅力冲击比赛的巅峰。正如《爱拼才会赢》这首歌里唱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他们的拼搏精神一次次震撼了我的心灵。记得国际巨星成龙参加一次访谈节目的录制时,当主持人问及他成功的秘诀时,他没有直接回答,只是深情的说,大家只看到我成功的一面,却没有看到我成功的背面,在那一面我吃的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那些苦难成就了今天的我。由此我想到,虽然是羽毛球比赛,但这些娴熟的技艺哪一项不是靠勤学苦练换来的,没有人天生是体育天才,只有通过坚忍不拔的长期训练加上细心琢磨和领悟才能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由此,我对古人留下的那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高超的技艺也非轻而易举的获得的,无论做什么事必须用顽强的毅力不断拼搏才能走上成功之路。

真诚的向这些运动员们致敬,你们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将成为工厂发展的精神财富:拼搏奉献更高更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