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随想

“三八”随想

2017-03-06 08:58:12    512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张卫萍

小时候不知道“三八”是什么?对“三八”最初的印象就是抗美援朝的三八线,后来就是上学时男女生同桌总会在中间划道杠,同学们戏称"三八界",再后来我就知道了真正意义上的三八节。在上班之前对三八节的印象并不深刻,直到上班以后,单位工会每年都会举办三八庆祝活动,表彰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三八节才真正在我的生活中有了意义。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上班已是二十余年了,当然过三八节也是二十多次了,20多年足以是一个婴儿长大成人的岁月,岁月的河流奔腾不息,一年又一年,三八节不期而至,三八节前期自然是迎三八的各种准备工作,各单位也在积极地备战院里和厂里的活动,随着春天气息的渐浓,这个属于妇女的节日也显得热闹非凡,女人爱美是天性,古有四大美女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追求美是她们永恒的主题,现代女性在追求外在美的同时,也张扬着个性美,年轻的女子自不必说,就连中老年的女人们也会身着亮丽春装,精心打扮一番,不乏俏丽和时尚的元素,三月盛开的桃花与女人的美应和着,装扮了世界。每天的生活都在日新月异变化,现代女性更多追求的是智慧、能力、心灵与颜值的完美统一,很多女性学会了做两厅强人,下得了厨房上得了厅堂,甚至在事业上更是佼佼者,各行各业都有巾帼不让须眉的事迹,上到我们的国母彭丽媛在出席联合国大会上全程英文的演讲,震撼世界、扬我国威;中国十大经济人物格力电器总裁、知名女企业家董明珠成为女性创业的领军人物;中国第一位在太空飞行的女宇航员刘洋等等,她们的巾帼风釆尽显华夏、誉满全球。遥想古代有替父从军的花木兰,中国文学史上最伟大的女词人李清照,民族女英雄秋瑾……我佩服这些将生命演绎得如此精彩的女人们,"青山不墨千秋画,流水无弦万古琴"从古至今有无数女性流芳后人。
努力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心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女性在社会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她们同男性一样是社会大家庭的主人,事业上的强人,现代女性在社会的各领域磨练着自己,不断创造着新业绩,秀出了人生最美轨迹。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