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四院首部职工文学集-《肩膀上的日子》出版 陈忠实题词

航天四院首部职工文学集-《肩膀上的日子》出版 陈忠实题词

2013-02-17 10:05:23    365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在喜迎新春佳节之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首部职工文学作品集—《肩膀上的日子》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著名作家陈忠实先生为本书题词:“美不自美,因人而彰—航天文学,净化灵魂!”航天四院党委书记张康助、第二炮兵工程大学军级教授、军旅作家韩怀仁先生为本书作序。

psb.jpg

  (陈忠实先生的题词)
    2月5日,航天四院举办了新书发布会。该书是向航天四院创建50周年以及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献礼之作,得到了航天四院党委、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院思想政治工作部、院工会、43所等基层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她既是航天四院文学创作队伍的集体亮相,更是四院企业文化建设成果的有力展示。

未命名.jpg

(航天四院首席专家、老领导李德然及张部长为书作者颁书)
   《肩膀上的日子》一书300多页,收集了航天四院80余名职工共100多篇文学作品,写出了航天人的生活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作品内容积极健康,情感真实,写作角度多样新颖,表现手法灵活别致,全方位反映了以杨南生、邢球痕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航天人的心胸襟怀和情操。既有对无私奉献者的热情讴歌,又有对当年创业艰难的深情回顾,更有对航天人方方面面生活情趣的展示。写作风格,多姿多彩——活泼俏皮的令人忍俊不禁,沉重动情的让人热泪盈眶。这些发自肺腑的诗文,把航天人走过的艰苦历程、航天人具有的精神风貌以及心灵驿站,描摹得淋漓尽致,令人感动,令人鼓舞,令人振奋。

psbCA9QRUY4.jpg

(该书主编伏萍(左三)与作者合影)

《肩膀上的日子》主编—陕西省职工作家协会理事,航天四院文学协会会长伏萍表示:通过该书的出版,四院将以此为契机,号召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职工文学的发展和壮大中来!(通讯员 段秀琳   编辑   李铂岩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