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平凹连任陕西省作协主席:绝不能把楼盖成鸡窝

贾平凹连任陕西省作协主席:绝不能把楼盖成鸡窝

2013-05-10 09:29:11    80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再不出更多的作家和作品,只能怪我们不争气了。”贾平凹在连任陕西省作协主席后说。

未命名.jpg

昨日上午,为期两天的陕西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西安闭幕。本次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省作协新一届理事会与主席团,贾平凹再次当选省作协主席,蒋惠莉当选为常务副主席,王海、方英文、龙云、朱鸿、齐雅丽、红柯、李国平、冷梦、吴克敬、张虹、高建群、阎安、梁向阳当选为副主席。贾平凹代表第六届主席团聘请陈忠实为名誉主席。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说:“文学是所有艺术的源头和母体,在文化发展中担负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角色和历史使命。我们必须把加快文学事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以文学的精神和力量教育引导、感染激励人民群众励志奋进,以文学强省的梦想和实际行动,推动‘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

贾平凹在闭幕式上发言,但他并未念会务组起草的发言稿。

“会务组起草的发言稿,叫做《创造陕西文学事业的新辉煌》,已经发给大家了,我想大家可以读,我就不在这里念了,我写了一段话,在这里读一下。”简短的开头后,贾平凹说:“新的五年到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作协领导班子,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谁也不敢懈怠和敷衍。领导如此尊重爱惜人才,文学环境和气氛这么好,我们再不把作协工作搞好,再不出更多的作家和作品,那谁也不能怪,只能怪我们不争气了。我们下来的工作,就是怎样保证陕西能一茬一茬出作家,一拨一拨出作品,我们绝不能出现去盖楼把楼盖成鸡窝,绝不能断了文脉,或者减弱了文脉。”

此次会议总结了省作协五次代表大会以来我省文学事业的成就与经验,规划了面向未来的工作方向。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蒋惠莉代表陕西省作协第五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陕西省作家协会章程》。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