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罗至诗歌入选《陕西文学六十年作品选》

理事罗至诗歌入选《陕西文学六十年作品选》

2015-06-24 13:40:48    71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候懿洋)延长石油集团油田公司定边采油厂罗志强同志,笔名罗至,近年来其诗歌在省级以上文学刊物公开发表后,相继选入《中国新诗年鉴》、《中国诗歌排行榜》、《中国年度优秀诗歌》、《中国诗歌选》、《新世纪诗典》等全国性诗歌年选及《陕西文学年选诗歌卷》等省内年选,近日又收入《陕西文学六十年作品选诗歌卷》,文学创作成绩斐然。

陕西省作家协会基于陕西文学60年的辉煌历程,为了展示陕西文学60年的丰硕成果,纪念前辈,激励后人,方便读者和学者欣赏、阅读和研究陕西文学60年作品面貌,选编了这套720册的《陕西文学六十年作品选(19542014)》,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丛书由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蒋惠莉领衔总主编,收录了60年来陕西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具有时代特点或独具特色,是一套全面反映当代陕西文学优秀成果的作品选集,也是陕西文学多年来的一次集体展示。入选作者为陕西籍作家或长期在陕西生活、工作的外省(市、区)作家,入选作品按体裁分卷、年限为1954年至2014年,入选范围为我国大陆公开出版或发表的作品,入选标准是基于对陕西文学和我国当代文学60年发展历程的考量,既能够体现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学风尚,又能够体现一定的时代特点,以优秀作品为主,兼顾老中青几代作家和不同风格的作品。

《陕西文学六十年作品选诗歌卷》收入了罗至的两首诗歌,即发表于《星星诗刊》1995年第11期的《微风拂过》、《诗刊》2004年第10期的《塔》,是两首意蕴深刻的短小精悍之作。罗至本人是延长油田职工作家协会副主席,他的创作是我省职工文学的组成部分,为陕西职工文化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