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四院 “精诚启航,助力航天”文学交流活动成功举办—省职工作协主席助力航天文学交流发展

航天四院 “精诚启航,助力航天”文学交流活动成功举办—省职工作协主席助力航天文学交流发展

2016-04-24 21:54:55    4428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422日,春光明媚,微风轻拂,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航天四院文学协会在航天科技活动中心举办“精诚启航,助力航天”文学交流活动。文化氛围浓烈。

QQ图片20160424221136.jpg

陕西省职工作协主席周养俊、评论家、书法家及作家马士琦,南山瞭望总编孙接军,四院工会副主席李超,院本级工会主席刘继全,院工会副主任杨佳斌,四院文学协会会长伏萍,四院居委会副主任党端婧及来自院各厂所五十余名文学爱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周养俊主席传经授课,讲授了读书的重要性及写作的好处。周主席谈读书,精妙绝伦:倡导读书活动,读好书,读精品书,读正能量的精品书,善于思考,精于感悟,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体会。周主席谈写作,酣畅淋漓:热爱,真爱是写作的前提,学习是源泉,生活是财富,深入生活,感悟人生,超越自我。周主席以个人亲身经历传授了文学写作技巧,并寄语大家:“放飞文学梦想,成就航天伟业”,令人鼓舞。期间穿插张卫萍,田珍珠,张凤阁张弛有度,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朗诵。讴歌亲情母爱,颂扬航天人热爱四院,热爱航天,热爱祖国的大爱之情。

QQ图片20160423222325.jpg

会上伏萍会长对上届航天四院文学协会做了全面总结,回顾一年来的十件大事,从会员的发展、丰富多彩诗词朗诵会的举办及对外推广、瑜伽、舞蹈兴趣活动的开展到参加全国散文笔会、对外文章的发表及内外文化交流,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服务科研生产,弘扬真善美等等做了详细总结。

 院工会副主席李超在支持肯定文学协会的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文学协会有责任把文学爱好者组织起来,写出好作品,走出去,请进来,体现引领,相互切磋,广泛交流,不断提高。文学协会应该坚持正确的方向,紧扣时代脉搏,弘扬主旋律,靠的热情,讲的奉献,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歌颂航天,颂扬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气,为航天梦,中国梦发挥作用,引领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参与,让航天四院这颗大树枝繁叶茂,使四院文学协会蒸蒸日上。

100009740471661.jpg

会上还进行了文学协会换届工作,表决通过了新一届组织机构:伏萍续任文学协会会长,佟丽萍、刘妍华担任副会长,段秀琳、王晓萍担任秘书长,健全了组织机构,增强了文学力量,壮大了四院文学协会的战斗力。

100005014111955.jpg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通过学习交流,提升了文学爱好者的文化底蕴和素养,使大家在自己的精神田野里耕耘,收获快乐和幸福,丰盈人生,抒写人生精彩。新一届文学协会将满怀热情,无私奉献,传播正能量,使四院文化建设更加生机勃勃,绽放光芒。(王晓萍报道)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