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田冲为百余大学生做文学讲座

理事田冲为百余大学生做文学讲座

2016-05-18 09:10:09    1141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近日,知名青年作家、理事田冲应邀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给大二学生做了一场《将“文学”进行到底——以长篇小说<迷局>为例谈文学创作》的文学讲座,受到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这次讲座大约一个半小时,在这次讲座中,田冲结合自己三十年的创作经验、陕西文坛的现状、文坛“陕军东征”、路遥、陈忠实、贾平凹的创作,以自己的长篇小说《迷局》为例,从社会各界对《迷局》的评价、关于《迷局》的写作、写作的意义、写作的准备四个方面,比较系统地阐述了自己的文学观,对年轻学子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受到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田冲1988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已在《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国内外报刊发表作品300余万字,获奖百余次,并被评为“西安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获西安市文联第三届“双新奖”和商洛市第三届“山泉文艺创作奖”。出版长篇小说《迷局》,入围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得首届浩然文学奖,已被数十家报刊连载,系陕西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客座教授,《西安商报》副总编。(祁军平)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