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史飞翔新作《关中地域与关中人物》出版

理事史飞翔新作《关中地域与关中人物》出版

2016-11-21 10:41:30    5134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继《关学与陕西书院》之后,近日著名文化学者、散文作家史飞翔的又一部地域文化研究力作《关中地域与关中人物》一书由三秦出版社出版。著名文史学者、地方志专家王民权先生在该书序言中称:“《关中地域与关中人物》是史飞翔以作家和学者双重身份完成的一部重要著作,也是史飞翔多年来致力于陕西地域文化研究以及终南文化研究成果的一次结晶和检阅,真实客观地记录了作者在学术上探索的步履和成长成熟的足迹。”全书分为上下两编,上编《关中地域》,涉及终南山地理概念、终南文化的定义、终南的隐士与茅棚、终南的宗教与寺观、终南的书院与书院文化,以及终南文化涵盖下关中东西两府及长安、韩城诸文化奥区等;下编《关中人物》,则集中展示了北宋以迄当代,终南文化背景之下众多历史与现代人物,尤以曾在历史上产生过重要影响,对丰富和光大终南文化不无贡献的若干关学先进,及深受关学陶铸而傲然于世名垂青史的学者和仕宦中人为重。两编互补互动,由地及人,因人及地,中间又复纬以种种丰富的史实与现况,清晰、深刻地展示出关中文化以及终南文化的历史、要义及其当下变革等。

QQ图片20161121104940.jpg
作者史飞翔系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陕西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特邀研究员。陕西省首批重点扶持的一百名青年文学艺术家。陕西省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吴宓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散文学会秘书长、文艺评论委员会主任。咸阳师范学院兼职教授、文学与传播学院“陕西当代文艺批评研究中心”研究员。宝鸡文理学院陕西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已出版各类著作15部。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