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职工文学网络征文大赛揭晓

陕西省首届职工文学网络征文大赛揭晓

2016-11-30 08:36:44    1771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由省职工作家协会主办、企业资讯网协办、省职工作协网络委员会承办的以“同书劳动美•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陕西省首届职工文学网络征文大赛日前揭晓,散文、诗歌、小说、报告文学、评论、影视剧本六大体裁中的85篇文章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奖项。
    据悉,此次职工征文系陕西省职工文学史上第一次完全运用网络新载体开展的文化活动,也是国内首个省级职工文学网络征文大赛。自活动开展来,在各级工会的积极宣传组织实施及广大职工的踊跃投稿下,历时近八个月,共收到各类职工文学稿件3092篇。经过省职工作协各专业委员会及省内知名作家和评论家的评审,韩雪梅的散文《消逝的事物》、郝随穗的诗歌《硬时光》及梁玲的小说《桂枝》分获大赛一等奖。另外9篇获得二等奖、12篇获得三等奖、60篇获得优秀奖,张路的《接城隍》获得最具网络人气作品奖。任恒敏、卫尚科获得特别贡献奖,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11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详情见企业资讯网 www.sxccn.com)。

 “无纸化投稿、便捷化阅读,线上跟帖点评、线下实时互动,心目中的优秀文章可点赞支持”等网络优势使文章“活起来”,职工文学“火起来”,成为本届职工文学网络征文大赛的最大亮点。 陕西省职工作协主席周养俊表示:“此次全省职工网络征文吹响了互联网时代职工文学进军的‘集结号’,他希望各地区、行业的职工文学创作者将手中的笔端对准火热的工作和生活,不断书写出‘接地气、有生气、高人气’的优秀作品。”

  链接:关于陕西省首届职工文学网络征文大赛评选结果的通报  http://www.sxccn.com/zgwh/zxdt/2016-11-30/28478.html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