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委员会主任白麟诗集《附庸风雅》将于9月首发

诗歌委员会主任白麟诗集《附庸风雅》将于9月首发

2017-08-22 19:04:15    5040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著名青年诗人、省职工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白麟致敬经典的主题诗集《附庸风雅——对话〈诗经〉》,日前被列入“陕西青年作家走出去”丛书,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国内第一部对话《诗经》的新诗集,也是三秦诗坛纪念中国新诗百年的献礼之作。

   “陕西青年作家走出去”丛书由省作家协会指导、省青年文学协会编选,收入10位陕西青年作家的10部力作,其中《附庸风雅——对话〈诗经〉》即是白麟十年间沉潜“风雅颂”,以情怀重温黄卷、用唯美重述经典的匠心之作。诗集对应《诗经》篇目创作新诗 70首,以现代诗“解读”古老《诗经》,这在全国尚属首创,被列为 2014年度陕西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白麟系中国作协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省青年文学协会副会长、省职工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省文艺创作“百人计划”入选作家,自 1987年开始发表诗文以来,已出版《风中的独叶草》《慢下来》《眼里的海》《音画里的暗香》《在梦里飞翔》等 5部诗歌集,曾获全国鲁藜诗歌奖、陕西柳青文学奖等。其根据《诗经》编剧的乐舞诗画《周秘·玄风》 2013年由市艺术剧院公演。

    据悉,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和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道峻分别为该丛书作序。丛书还收入宝鸡籍著名作家马召平的中短篇小说集《冷热交织》和宁颖芳的散文集《花半开》。丛书将于9月2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首发。(李社良)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