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白来勤获“中国金融文学奖”

理事白来勤获“中国金融文学奖”

2017-12-03 19:15:21    1629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12月2日,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北京银龙苑宾馆举行,同时举行中国金融文学奖颁奖仪式,陕西作家白来勤散文集《墙缝芦苇》荣获第三届中国金融文学奖“散文奖”,同时被授予中国金融作协首届“德艺双馨”会员称号。

2017120319205432462.jpg

“中国金融文学奖”由中国金融文联、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组织评选、颁发,是中国金融文学界的最高奖项,每四年一届。评选严格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的原则,要求参评作品倡导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思想和精神,倡导用诚实劳动争取美好生活的思想和精神,反映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在我国现代化经济发展中特殊作用,重点表彰、鼓励表现金融人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塑造现代金融人物形象、表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优秀作品,尤其鼓励金融员工喜闻乐见的富有艺术感染力的作品。本届获奖作品是从全国各级金融工会、金融作协按照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的原则推荐2013-2016年间内公开出版、发表的400多部(篇)各类题材的作品中,共评选出获奖作品共63部(篇),其中散文类作品12部(篇)。
2017120319234257693.jpg
 
  白来勤系中国金融作协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职工作协理事、陕西金融作协秘书长、灞桥区作协常务副主席,陕西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首批入选人员,出版各类专著多部,多次获在中国散文学会组织的征文活动中的获奖,有多篇散文入选多个省市的高考、中考试题、模拟试题和教辅资料。散文集《墙缝芦苇》是白来勤的第二部散文专著,作为“陕西文学院散文集萃”系列之一由三秦出版社于2013年隆重推出,曾荣获地方政府文化部门授予的第二届“白鹿文学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