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帆诗文集《三槐集》新书分享会在西安举行

戈帆诗文集《三槐集》新书分享会在西安举行

2020-09-27 12:38:22    667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9月26日,陕西知名职工作家戈帆诗文集《三槐集》新书分享会在西安举办。著名文化学者、作家诗人商子秦,西安市文联副主席张文彦,著名作家、《陕西日报》原文艺部副主任耿翔,陕西青年文学协会主席、《延河》下半月主编马慧聪,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著名文学评论家、西安交通大学文学院教授姚明今,著名专业播音主持曲波,冰心奖获得者、《西安晚报》文艺部主任高亚平,西安外国语大学文学院教授乔光明等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媒体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分享会由知名企业文化专家赵晓舟主持。


      活动中,戈帆向前来参加分享会的文化界名流和媒体记者介绍了《三槐集》的创作历程和个人的一些创作心得,他说该书是一本将文学、事业和生活高度融合的诗文结集,分为四个篇章:《三槐丝雨》是乡愁篇,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勾勒了久远而又鲜活的故乡意象,体现了浓浓的乡愁;《拥抱时代》是奋进篇,记录了自己在岁月大潮中的一次次出发和奋勇向前的磨砺;《秦金礼赞》篇则是站在文化的高度,用诗词歌赋对秦金精神的弘扬和升华,最后一个章节《诗歌田园》篇是他对生活的凝练与感悟。


      分享会上,著名文化学者、作家诗人商子秦在发言中讲道:这是一部时间跨度较大的作品,既有青春激情的抒怀,又有现今对事业的礼赞,作品展示着作者对故乡浓郁的思念情怀,在事业拓展中进取追求的文化自觉,对生活的热情讴歌。作者是一位质朴勤奋、励志上进,潜心躬耕在人生事业画卷上的职工作家,期待以后写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来。著名文学评论家、西安交通大学文学院教授姚明今从诗文集立意、结构布局,美学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剖析讲解,对作品给予了极大地肯定。西安市文联副主席张文彦对该书进行了独到的点评,高度肯定了作者的诗文集创作水平和文学功力,并代表家乡人向戈帆赠送个人书法作品以示祝贺。西安外国语大学文学院教授乔光明深情回忆了和作者在故乡一起求学长大的岁月,向在座的嘉宾讲解了作品中关于家乡的几个难忘的轶事。著名作家、《陕西日报》原文艺部副主任耿翔对高度赞赏了作者无论身处哪个工作岗位,几十年如一日醉心于文学创作的精神。认为该书是一本记录着时代变迁的部作,是一本应当静下心来仔细品读的好书。随后,杨军、马慧聪、高亚平、李斌等文化界名人一直认为《三槐集》一书浓墨重彩的展示了作者思维敏锐、语言真挚、内心世界丰盈,体现了强烈的时代感和正能量。

      据悉,戈帆在国企做管理工作,业余爱好文学,长期致力于品牌文学与企业文化的研究与融合。其作品先后在《延河》(下半月刊)、《文化艺术报》、《中国有色金属》、《中国黄金报》、《西安晚报》、《咸阳日报》等多家国内报刊和中国作家网发表、获奖。《三槐集》是他的第一本文学专著,内涵丰富,深情厚重。该书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著名作家、诗人商子秦作序、知名书法家东方题写书名。

      《三槐集》一经出版面世,受到了业界和文学爱好者的好评,该书已被陕西图书馆收藏。(记者 李铂岩)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