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周养俊散文集《大院往事》分享会在樊登书店举行

主席周养俊散文集《大院往事》分享会在樊登书店举行

2020-10-12 22:04:02    1099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金秋时分是丰收的季节。双节期间,著名作家、陕西省职工作协主席周养俊最新散文集《大院往事》读书分享会在西安高新区樊登书店举办,知名职工作家代表、作者的文友、媒体记者及部分该书读者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周养俊介绍了《大院往事》的创作背景及写作过程,他以自己的学习、工作历程深情地回顾了“大院”在一代人任上留下的浓郁的历史痕迹,他说:《大院往事》描写了一群生动、鲜活的小人物的命运,人物个性鲜明,故事生动感人。书中人物命运虽无大起大落,曲折离奇之情节,却真实的反映了生活在底层的小人物的生活状态和精神状态。琐碎小事、家长里短、妻子儿女,柴米油盐;邻里矛盾、夫妻关系、教育子女,悲喜哀乐跃然于纸上,这些人就在你我的身边,这些事都是发生在我们真真切切的生活中。


      活动中,著名作家、《秦尚汇》杂志主编李占民讲述了自己与《大院往事》作者的工作交集及一生友情,并深切地称该书写出了一代人最真实的心声,亲切的将书中所描述的大院称为“我们的大院”。他认为《大院往事》是一本文笔美、故事真、接地气、有诗意,极耐读的好书。著名职工作家、中铁二十局工会副主席陈益发向在座的嘉宾介绍了周养俊“温瑞如玉、卓越俊逸”的人品和才品,他说:《大院往事》是每个身处繁华而喧闹中的都市人都应该静下心来好好阅读的一本书。整个活动现场,作者与读者互动频频,书香浓浓。几位90后则饶有兴趣的向作者问起粮票、布票、油票等那些对于他们这代人深感久远的话题,作者一一作了解答并祝福年青一代身处幸福年代,更应好好学习、勤奋工作,为国和家做出贡献。

      随后,周养俊与读者共同分享了《大院往事》中引起共鸣的相关章节故事,并现场为大家进行了新书签名。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