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股票借入选医药目录涨停
首页 > 资讯 > 财经

三股票借入选医药目录涨停

2010-03-04 08:52:26  ·   67次点击

分享到:

  研究员称产品入选医药目录并非都是好事

  本报讯  昨日,沃华医药、太龙药业康恩贝三家公司公告了入选医药目录的产品名单,而市场的反应也比较强烈,三家公司全部封上涨停板。对此,研究员认为,这是市场游资进入的结果,但实际上,产品入选基本医药目录并非都是好事。

  对于入选医药目录的产品,究竟能给公司营业收入带来怎样的影响呢?记者致电了三家上市公司。太龙药业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由于此次入选的都是双黄连产品,包括双黄连胶囊、生脉饮等多个品种,而这些产品是公司交给旗下的多个分公司生产,而且每个分公司的生产情况不同,所以无法预统计收益。”另外两家公司也均表示,产品的定价和数量都还没有真正下达,收益还是个未知数。

  上海证券医药研究员赵冰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沃华医药的主营产品‘心可舒’并没有进入医药目录,而且该产品要占到公司收入的90%,而另外进入医药目录的25个产品均不是独家产品,很多公司都在生产这几类产品;太龙药业的双黄连产品虽然不是独家,但生产该产品的公司相对较少一些。不过,今年是看不到实际收益了,因为在09年12月之前,每个省、区、市30%政府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才会真正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另外康恩贝公司的PE估值已经处于中药板块较高的位置,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招商证券医药研究员崔文亮对记者表示:“实际上,公司产品入选基本医药目录并非好事情。因为入选药品将会以省为单位进行招投标,届时很多公司为争夺药品生产项目,毛利率一定会压得很低,毛利至少要减少10%,这样即使销量上来了,也许仍无法弥补毛利的损失,而对于竞标失败的公司,产品收益上肯定是利空。”

  崔文亮强调:“实际上,此次真正受益的是独家产品入选基本医药目录的公司,由于是独家,也就不会产生竞争、压价的现象。进入此次基本药物目录的大赢家有:康美药业云南白药天士力三九医药千金药业中新药业金陵药业中恒集团人福科技。而一致药业国药股份上海医药将在区域集中配送中获得更大市场份额。”记者  于世卿  张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熊猫烟花:股价烟花放得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