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烟花:股价烟花放得太高
首页 > 资讯 > 财经

熊猫烟花:股价烟花放得太高

2010-03-04 08:52:26  ·   73次点击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期,熊猫烟花股价走势比烟花更“灿烂”。8月以来,大盘一直持续调整,但熊猫烟花却在7月30日以来走出8个涨停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国庆60周年临近,熊猫烟花被市场预期有望受益国庆焰火燃放项目,股价出现暴涨,估值水平明显偏高。昨日,公司股价从涨停回落,全天下跌了3.49%,结束了连续3日涨停的走势。 

  8月24日,熊猫烟花公告称,公司目前正在参与洽谈一些招投标项目,有关结果尚未明确,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上述项目合计可能产生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500万元至1000万元。对此,记者致电上市公司询问该项目是否与国庆有关,公司证券部人员表示:“国庆60周年,国家及地方上的烟花招标,公司都有意向参与,但具体实施方案,不方便透露。”

  而在今年3月份,北京理工大学烟火教授、北京奥运会焰火团队专家组组长赵家玉对外表示:“在一定程度上讲,浏阳花炮(熊猫烟花曾用名)代表着中国花炮的最高制作水平,国庆60周年的焰火燃放当然少不了浏阳花炮。”

  近期到熊猫烟花进行实地调研过的财富证券研究员邹建军表示:“今年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公司的燃放业务订单将十分饱满。”

  近几年,全国各大城市对烟花炮竹的管理,陆续由“禁放”改为“限放”,受此影响,国内烟花炮竹市场也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国庆期间,一些地方城市也将燃放烟花。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湘潭市岳塘区等中小城市都在8月份发布了“庆祝国庆大型焰火晚会烟花采购招标公告”,进行烟花采购招标。邹建军对记者表示:“公司在去年奥运会,项目毛利率达到了50%。相对而言,公司外销业务的毛利率要低很多,目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公司外销业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截止昨日收盘,公司股价22.70元/股,动态市盈率达到了64.59倍。对此,邹建军表示:“这样的股价肯定是偏高,如果按2010年每股收益0.45元,对应市盈率30至35倍,股价的合理区间应该是13-15元之间,除非公司业绩会有一个快速的飞跃。此外,烟花爆竹属于高危行业,存在发生安全事故的隐患;资金不足可能制约公司的扩张速度。” 记者  于世卿  张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一篇
人寿回应200亿抄底股市:每天进出几十亿是常事